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3.1.1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报告期内,公司金枪鱼围网船队面对金枪鱼鱼价持续低迷等不利局面,迎难而上,开展以先进捕捞船舶为对标的增收节支活动,千方百计通过提高捕捞产量来弥补因鱼价下跌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围网船队实现捕捞产量41,244吨,同比增长22.95%,销售收入31,388万元,同比减少10.22%。

 报告期内,公司大型拖网船队认真分析渔场形势,及时调整捕捞策略,合理调度生产,组织船员自修,严控船舶在生产运行中的成本。报告期内,大型拖网船队实现捕捞产量25,559吨,同比增长183.45%,销售收入9,464万元,同比增长91.76%。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捕捞产量66,803吨,同比增长36.28%;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99万元,同比增加0.66%;营业利润-5,334万元,同比减少24.53 %;净利润3,790万元,同比减少42.04%。

 3.1.2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金枪鱼运回国内销售数量增加导致运费成本增加;

 注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应收款项较上期增加,收到的补贴收入较上期减少,以及支付职工出国出海津贴较上期增加所致;

 注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年子公司购置办公楼;

 注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银行借款比上年同期减少。

 3.1.3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1.4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5投资状况分析

 1、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2、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市,法定代表人汤期庆,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注册资本 41,000 万元。截止 2014 年 06 月 30 日,该公司总资产110,740 万元,净资产 61,725 万元,营业收入37,210 万元,营业利润-6,602 万元,净利润 2,505 万元。

 公司全资孙公司泛太食品(马绍尔群岛)有限公司,注册地马绍尔群岛,法定代表人谢峰,主要从事远洋捕捞及食品加工业,注册资本 800 万美元。截止 2014 年 06 月 30 日,该公司折合人民币的总资产 5,288 万元,净资产-1,524 万元,营业收入 3,171 万元,营业利润 -187 万元,净利润 -202 万元。?

 公司全资孙公司泛太渔业(马绍尔群岛)有限公司,注册地马绍尔群岛,法定代表人谢峰,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注册资本 200 万美元。截止 2014 年 06 月 30 日,该公司折合人民币的总资产 28,032 万元,净资产 21,808 万元,营业收入 8,917万元,营业利润 1,219 万元,净利润 1,252 万元。?

 公司全资孙公司文森特(密克罗尼西亚)渔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法定代表人谢峰,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注册资本 5 万美元。截止 2014 年 06 月 30 日,该公司折合人民币的总资产 3,158 万元,净资产 2,816 万元。营业利润 -0.02万元,净利润 -0.02万元。

 3、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情况

 2014年5月28日,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202,597,90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40,519,580.2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该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14年7月23日实施完毕。

 3.3其他披露事项

 3.3.1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董事长:汤期庆

 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600097 证券简称:开创国际 公告编号:2014-016

 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出席并参加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汤期庆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处置报废金汇2号轮的议案》

 因“金汇2号”轮船上设备老化,网具陈旧,维修费用高,捕捞能力不足等诸多因素,公司同意子公司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处置报废“金汇2号”轮,并委托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对该船拆解进行公开招标。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晓静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后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开创国际海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附:陈晓静简历

 陈晓静女士,1983年出生,毕业于同济大学法律专业,本科学历。2007年9月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第32 期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曾任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4年3月起在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任职。

 截止目前,陈晓静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情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