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4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速趋缓,磁性材料行业及矿山设备行业竞争加剧。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公司上下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为重心,继续加大销售力度,努力抢占市场份额,实现收入增长;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附加值,提高经营绩效;更新部分生产线和设备,革新工艺技术,努力提高生产效率;严格质量管控,提高产品合格率。以上举措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6.36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2)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1%,主要系公司永磁铁氧体和钕铁硼业务市场开拓情况良好,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明显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为1.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9%,主要系营业收入规模扩大,成本相应增加,但由于公司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成本增加幅度低于收入增加幅度。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化较小;财务费用为-22.95万元,较上年下降112.33%,主要系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减少了银行贷款金额,贷款利息支出减少,部分募集资金采用定期存单方式,利息收入有所增加;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38.96%,主要系当期及递延所得税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506.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4%,主要系公司研发项目投入金额增多。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71.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4.42%,主要系公司合理控制现金流出,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降;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01.6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7.22%,主要系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导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62.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71.43%,主要系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000万元;受以上因素影响,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0.86%。

 (3)前期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a.内控建设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梳理了各类管理制度,进行及时更新,完成了制度汇编;对公司各部门及二级单位进行内控测试并根据实际情况修订了内部控制测试程序。

 b.精细化管理方面:

 报告期内,重新理顺各个管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职责到人,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

 c.客户开发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不遗余力的跑市场、参加展会,开发了一批优质客户,提高了营业收入水平。

 d.人力资源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参加高校招聘会、大型社会招聘的方式,及时补充了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并通过岗前培训,使新员工很快适应工作岗位,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e.技术创新方面:

 2014年初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申请专利11项,获权专利9项;根据《关于公示安徽省2014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母公司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f.安全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重视安全工作,未发生一例重大安全事故。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洪石笙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4-033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8日通过书面、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通知公司全体董事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在董事长洪石笙先生主持下如期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对以下事项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审议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2014年8月21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2014年8月21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4-034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8日通过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在监事会主席王立东先生主持下如期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对会议议案事项进行了审议,并以投票表决方式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根据《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进行了充分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在重大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法人治理、业务发展情况和主要风险,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审议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2014年8月21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详见公司2014年8月21日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4-036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现将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4年1-6月份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81号文核准,本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600万股。截至2012年5月4日,本公司实际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690,835.00 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5.9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49,484,276.5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36,540,595.49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4月25日到达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上述募集资金到账情况业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中瑞岳华验字[2012]第0115号《验资报告》验证。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建设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项目、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本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对上述募投项目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上述先行投入的资金。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瑞岳华专审字【2012】第1538号审核,截至2012年5月17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计人民币38,257,832.87元,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

 2012年5月22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议案》,决定对先期投入“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项目”、“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中的自筹资金38,257,832.87元予以置换。根据上述董事会决议,截至2012年5月23日,本公司已完成上述置换。

 3、截止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本公司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保障募集资金的安全,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修订了《中钢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

 2、募集资金存放情况

 公司为两个募集资金项目分别设立了专户,2012年5月21日,本公司与徽商银行马鞍山佳山路支行、招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及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源证券”)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2年12月4日,公司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支行开设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10010154500000536,12月5日,公司将招商银行马鞍山分行专户余额75,020,646.19元转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支行专户。 2012年12月19日,公司与保荐机构宏源证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2年12月20日,公司注销了原开设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分行的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将账户利息7394.42元转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支行专户。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在各家银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款余额共计人民币89,480,628.72元,具体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冶金矿山高效节能超细碎预选抛尾大型成套设备项目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53,894,392.74元;高效永磁电机产业化项目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9,733,723.93元。具体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1。

 2、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2年5月22日和2012年6月8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和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上述《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本公司于2012年6月11日从徽商银行佳山路支行开立的1560801021000247807账号、招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开立的553900020410888账号分别转出2,00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12年12月3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以自有资金4,000.00万元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2012年12月4日和2012年12月20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和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后,公司拟使用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从2012年12月21日起到2013年6月20日止。本公司于2012年12月24日从徽商银行佳山路支行开立的1560801021000247807账号、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开立的10010154500000536账号分别转出2,000万元和3,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3年5月28日,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归还了上述两笔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6个月。

 2013年5月29日和2013年6月17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和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后,公司拟使用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从2013年6月18日起到2014年6月17日止。本公司于2013年6月19日从徽商银行佳山路支行开立的1560801021000247807账号、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开立的10010154500000536账号分别转出2,000万元和3,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5月28日,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归还了上述两笔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4年6月3日和2014年6月19日,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后,公司拟使用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从2014年6月20日起到2015年6月19日止。本公司于2014年6月20日至23日从徽商银行佳山路支行开立的1560801021000247807账号、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开立的10010154500000536账号分别转出4,000万元和2,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项目使用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使用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项目实施方式、地点变更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1日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1:

 2014年1-6月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公司名称: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4-03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