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4-063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经济环境分析

 2014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下行,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电解铝行业困难重重,市场形势依然严峻,氟化盐行业产能过剩,行业整体经营困难。公司重点发展电子级氟化工和精细氟化工,同时抓住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大动力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开发力度,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稳步生产,基本完成了半年度任务。

 (二)总体经营情况及主要措施

 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85,890,560.0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02%;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21,289.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7%。

 1. 技术创新和产业转移巩固传统氟化盐龙头地位。

 1.1技术创新。公司累计申报国家专利220项,其中授权专利134项。公司加快技术成果转化步伐,进一步增强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改造,无水氟化铝的消耗指标、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制定白炭黑产品质量改进方案,为提升白炭黑质量和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基础。

 1.2产业转移。公司把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定位于西北的无水氟化铝生产基地,多氟多(昆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定位于冰晶石生产基地,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完成产业转移的战略布局。

 1.3 上半年,公司氟化盐产量、销量、出口量均居全行业第一位,龙头地位优势明显。

 2. 加快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

 2.1 向新能源转型。

 公司动力锂电池项目已具备年产3000万安时产能,市场良好,产能2014年底达到5000万安时,2015年下半年达到1亿安时,动力电池检测中心顺利建成,动力总成电池系统方案不断优化,电池材料体系研发稳步推进。

 随着国家强力推广电动汽车的“东风”,锂离子动力电池迎来久违的发展机遇。公司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领域应用良好,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信赖。

 2.2 向电子化学品转型。

 上半年,六氟磷酸锂超额完成产销计划,1000吨六氟磷酸锂升级改造项目稳步推进。电子级氢氟酸通过三标认证,实现期初计划。

 年产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生产线投产,高端市场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2.3向含氟精细化学品转型。

 公司含氟医药中间体研发进展顺利,中试生产合格,并拟与第三方合作共同研发生产附加值、技术含量更高的中间体,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3月,将焦作市中站区富多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4-061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9: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世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和《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4-064。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关于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4-065。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以上议案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4-062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监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10: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二楼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双成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4-064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503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 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4月20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 股)股票2700万股,每股面值 1 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39.39元。截至2010年5月7日止,本公司共募集资金106,353.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7,268.1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99,084.84万元。

 截止2010年5月7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 “XYZH/2009A5042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2010年根据证监会及财会[2010]25号的有关文件对发行费用进行调整,调整增加资本公积和募集资金净额3,291,983.00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投入100,013.48万元,其中: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利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人民币10,736.00万元;于2010年6月 1 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止会计期间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89,277.48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08年5月22日经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执行。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至少进行现场调查一次。根据本公司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保荐协议》,公司单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达到人民币1,000.00万元以上的或累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达到募集资金总额的5%的,公司应当以书面形式知会保荐代表人,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其他相关规定,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止2014年6 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编号:2014-065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8月19日,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母公司及子公司拟分别使用自有闲置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母公司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子公司共计不超过2亿3千万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1、理财产品品种及安全性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母公司及子公司不会将上述资金用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以及无担保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公司将选择抗风险能力强、信誉高的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

 2、购买情况

 2.1母公司拟购买情况

 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2子公司拟购买情况

 2.2.1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伍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2.2.2多氟多(抚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肆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2.2.3多氟多(昆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伍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2.2.4河南省有色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伍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2.2.5焦作伴侣纳米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贰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2.2.6焦作市福多多实业有限公司拟购买额度不超过贰千万元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

 以上各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计为人民币贰亿叁仟万元整(最终以各子公司实际购买额度为准)。

 3、授权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4、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二、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母公司及子公司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母公司及子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2.1母公司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2.1.1管理层根据财务部对于公司资金使用情况的分析以及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分析,审慎行使决策权。

 2.1.2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的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程序办理,并及时跟踪,一旦发现有不利情况,应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1.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项授权投资进行审计监督,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2.1.4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2.2子公司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2.2.1董事会授权子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子公司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同时及时申报公司财务部。

 2.2.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本项授权投资进行审计监督,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2.2.3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2.2.4公司监事会有权对本次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

 2.2.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母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范围内使用闲置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母公司及子公司分别使

 用总额度不超过2亿元和总额度不超过2亿3千万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母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