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4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及经营层以董事长提出的严细管理、激励机制、PDCA三大管理主题为基础,以拓展市场、提升质量、强化管理、提高效率四大工作主题为核心,以“科学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以“TRPS”管理体系为支撑,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努力改善经营质量,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经营目标。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399.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12.6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86%。

 (2)主营业务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399.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339.47万元,增长1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12.6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86%。由于部分新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部分新建项目产能得到释放,相应降低公司产品固定成本,产品毛利率较同期上升。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邢运波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283 股票简称:天润曲轴 编号:2014-018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第三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邢运波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283 股票简称:天润曲轴 编号:2014-019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2014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于树明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

 三、备查文件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283 股票简称:天润曲轴 编号:2014-021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076号文核准,并经深交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941.18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3.60元,共计募集资金108,000.00万元,坐扣承销费和保荐费用3,471.77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04,528.23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27日汇入本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另扣除律师费、审计费和法定信息披露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219.14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04,309.0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305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1,345.61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106.02万元;2014年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6,201.29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1.27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97,546.89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117.29万元。

 截至 2014年 6月 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8,879.49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专项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8月13日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行(以下简称“中行文登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行(以下简称“建行文登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文登支行(以下简称“交行文登支行”)、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行(以下简称“商行文登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签订了《201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1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半年度

 编制单位: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283 证券简称:天润曲轴 公告编号:2014-0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