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4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川大智胜股票代码00225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宋万忠吴俊杰
电话028-85372650028-85372506
传真028-85372506028-85372506
电子信箱songwz@163.comwww_yyw@163.com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67,513,952.5178,173,673.60-13.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2,517,928.3417,276,043.29-27.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6,688,218.4911,757,387.59-43.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2,166,363.29-9,718,448.59328.0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8990.1241-27.5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8990.1241-27.5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1%2.19%下降0.68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959,563,032.46977,261,583.52-1.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809,494,381.38824,825,573.04-1.86%

(二)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2,137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游志胜境内自然人9.42%13,112,0439,834,032  
四川智胜视科航空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8.60%11,980,8000  
四川大学国有法人7.53%10,483,2000  
广发证券-交通银行-广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3号)境内非国有法人4.44%6,182,2290  
成都西南民航顺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87%5,391,3600  
成都西南民航巨龙实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58%3,594,240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国有法人2.15%2,995,2000  
杨红雨境内自然人2.08%2,897,9232,188,441  
中国工商银行-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92%2,678,5040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87%2,603,504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游志胜在四川大学任教授,为智胜视科的执行董事。游志胜持有智胜视科20.20%的股权。

原公司第二大股东“四川智胜视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名称变更为“四川智胜视科航空航天技术有限公司”,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工作。

(三)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内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四)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内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增发募投项目的效益正逐步体现

2014年7月,公司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第二台全新空客320 D级飞行模拟机在成都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中国民航局认证,自8月起投入对西藏航空公司飞行员的培训服务,培训合同期限16年。此前,公司用募集资金购买的第一台空客320 D级飞行模拟机于2012年通过民航局认证,并投入为国航西南公司的培训服务,培训合同期限15年。今年上半年该模拟机仍满负荷运行,效益显著。至此,增发项目规定的购买两台全新D级飞行模拟机任务已经完成并发挥效益,预计第二台飞行模拟机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和磨合期后,也将达到满负荷运行,从而实现招股书中的效益目标。

增发募投项目中的2个自主研发项目:D级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和低空空域监视、管理和服务系统的研发任务已经完成,市场开拓正积极进行并有成效,有望能完成招股说明书中规定的2014年度效益目标。

公司两次募投项目共计划建设2.6万平米研发楼,实际建成新研发楼4万平米,已经通过初验。

(二)管理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得以实现,并为“十三五”期间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加强业绩目标管理。管理层按照董事会确定的“十二五”业绩目标,确定了各业务领域2014-2015年的业绩目标,以及配套的激励措施,要求相关高管制定市场开拓计划,确保业绩目标的达成。

大力加强新业务的市场拓展工作。公司依托积累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结合收购并购,拓展了多个新业务领域,包括: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低空监视管理与服务、三维测量与人脸识别、文化科技、智慧城市等。为支持新业务市场拓展,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1)逐步整合公司内部以及相关子公司的资源,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2)和相关行业单位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3)新招聘的高级市场和管理人才,主要都配备到新业务相关岗位上;(4)允许不同业务领域,采取不同的销售激励模式。

加强公司管理体系建设。管理层把加强“市场、技术创新、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绩效”等几个方面的体系建设,作为2014-2015年的公司管理上的主要任务;并确定建立一支职业化的管理和核心技术人才队伍的目标。

(三)受军航项目合同签订推迟影响,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公司于2013 年 12 月中标的“新一代××管制中心系统建设项目”中2个标段,中标金额2.38亿元。截至目前,项目正式合同还未签订。而项目开发已在实施中,受此影响,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1.4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1.7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64%、27.54%。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一)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内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二)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内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三)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内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四)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3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公司302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由董事会秘书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及会议参加人发出。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游志胜主持,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同日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8号),以及四川大学的相关要求,8月20日公司总经理李彦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公告》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结合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建议,决定聘任范雄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为止。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其具体内容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

范雄先生的简介详见附件。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决定聘任刘健波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其具体内容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巨潮资讯网。

刘健波先生的简介详见附件。

三、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 独立董事发表的各项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附件:

总经理范雄简历:

范雄,男,52岁,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2001年加入公司,长期负责公司智能交通市场和军民航空管市场,并从2008年起担任公司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范雄先生目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23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副总经理刘健波简历:

刘健波,男,43岁,博士,四川大学研究员,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2000年加入公司,长期从事军民航空中交通管理技术研究、系统研发和工程管理工作。历任公司产品部研发工程师、空管部副部长、军品部部长,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军航事业部总经理。

刘健波先生目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7,815股;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游志胜、现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杨红雨、现任监事宋江洪、现任高级管理人员时宏伟、宋万忠、张建伟同在四川大学任教;四川大学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7.53%的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5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

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首发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08]751号文核准,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8年6月11日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股票1,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14.75元。截至2008年6月16日止,公司共募集资金19,17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1,710.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17,465.00万元。

截止2008年6月16日,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以“川华信验(2008)32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截止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首发募集资金使用合计18,731.37万元,其中募集资金账户支付18,520.83万元,自筹资金支付210.54万元。

(二)增发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499号文核准,公司于2011年11月7日采取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其余部分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普通股(A股)股票1,214.85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28.81元。公司共募集资金34,999.8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157.17万元,募集资金净额32,842.66万元。

截止2011年11月11日,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以“川华信验(2011)70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增发募集资金使用合计31,317.69万元(其中包括公司以流动资金垫付募投项目863.21万元);账户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支出后产生净收入1,513.23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3,901.41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中国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并严格履行使用审批手续,以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一)首发募集资金

2008年7月14日,公司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成都人民中路支行、中国银行成都双流支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分别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同时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财务收益,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开设了定期存款专用账户;公司单次或12个月内累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5%的(以较低者为准),银行应当以电子邮件和邮寄方式知会保荐代表人,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共计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银 行 名 称初始存放金额2013年12月31日余额
招商银行成都人民中路支行12,049.00-
中国银行成都双流支行6,126.00-
合 计18,175.00-

注:初始存放时间为募集资金的到位时间2008年6月16日,初始存放金额比募集资金净额17,465万元多710万元,系应支付的上市发行费用等。

(二)增发募集资金

2011年12月2日,公司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流支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分别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同时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财务收益,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开设了定期存款专用账户;公司单次或12个月内累计从募集资金存款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5%的(以较低者为准),银行应当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保荐机构,同时提供募集资金专户的支出清单;经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在上述两家银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共计3,901.4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银 行 名 称初始存放金额2014年6月30日余额
中信银行成都高新支行23,698.612,256.80
中国银行成都双流支行9,600.001,644.61
合 计33,298.613,901.41

注:1. 初始存放时间为募集资金的到位时间2011年11月11日,初始存放金额比募集资金净额32,842.66万元多455.95万元,系应支付的上市发行费用等。

2.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款余额较募集资金实际余额多1,513.23万元,差异原因系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存款利息净收入1,513.23万元。

三、本年度增发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增发募集资金2014年度实际使用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32,842.66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7,580.23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0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31,317.69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0
承诺投资项目已变更项目(

含部分变更)

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调整后投资总额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1)本年度投入金额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2)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与承诺投入金额的差额(3)=(2)-(1)截至期末投入进度(%)(4)=(2)/(1)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本年度实现的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项目

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研发及生产建设项目25,650.0025,650.0025,650.006,055.0923,444.13-2,205.8791.402013年11月1,018.08
低空空域监视管理和服务系统研发及生产建设项目5,250.005,250.005,250.00946.283,370.86-1,879.1464.212013年11月  
空管及智能交通传感网络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980.004,980.004,980.00578.864,502.70-477.3090.422013年11月  
合计35,880.0035,880.0035,880.007,580.2331,317.69-4,562.3187.281,018.08 
未达到计划进度或预计收益的情况和原因(分具体项目)3. 公司IPO和增发募投项目共计划建设2.6万平米的研发楼,实际建成新研发楼4万平米,新研发楼已经通过初验。

4.本年度实现的经济效益系根据募集资金研发投入形成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务所实现的销售收入予以统计。

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超募资金的金额、用途及使用进展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方式调整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截至2011年11月20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2,228.37万元,其中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研发及生产建设项目2,206.72万元、低空空域监视管理和服务系统研发及生产建设项目19.02万元、空管及智能交通传感网络新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63万元。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项目实施出现募集资金结余的金额及原因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6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在公司第一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由监事会主席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各位监事及会议参加人发出。

公司监事会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主持,其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公司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规定和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7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8号), 以及四川大学的相关要求,公司总经理李彦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彦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李彦先生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董事会对李彦先生在任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53 证券简称:川大智胜 公告编号:2014-028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中组发〔2013〕8号),以及中国民航局相关要求,公司独立董事郭为民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郭为民先生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由于郭为民先生的辞职使公司独立董事人数未达到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郭为民先生的辞职报告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郭为民先生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公司董事会对郭为民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