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移动旗下公司
获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曹乘瑜

 根据证监会的公示,中移动旗下的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中移电子”)获得公募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目前,中移电子的合作基金销售机构是汇添富基金。

 官方资料介绍,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于2011年6月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全资成立,注册地湖南长沙,注册资金5亿元;2011年12月,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由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8月13日,中国移动基于其“和包”客户端推出第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和聚宝”,为话费账户提供理财增值服务。此外,和聚宝还支持T+0提现。

 和聚宝对接的是对接汇添富基金的“和聚宝货币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5月28日,仅发行5天便成立,托管银行为浦发银行,相比其他货币基金,其托管费和管理费明显偏低,管理费为0.27%,低于普通货基0.33%的水平,托管费仅有0.04%,低于普通的0.1%。

 业内人士认为,汇添富基金和浦发银行如此“自降身价”,或是为了“快速跑马圈地”。目前和聚宝只是中国移动的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未来或有其他产品和合作基金,时间紧迫,需依靠第一大运营商的吸金能力,迅速扩大基金规模。(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