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基金吴雅楠:“沪港通”打破A股封闭圈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对于“沪港通”热度的不断升温,信诚基金数量投资总监吴雅楠表示,“沪港通”开启了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前奏,为海外机构投资者大举进入A股市场提供快速通道。可以预期沪港通启动后,外资进入A股市场将快速翻倍,将打破A股自我闭环的怪圈,也为以后MSCI等指数纳入A股铺平道路。

 “沪股通的试点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已经和发展了12年之久的QFII规模(565亿美元)一致,并高于RQFII目前获批额度(2500亿元人民币),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相当于投资配额迅速增加50%。”吴雅楠表示,“海外机构投资者偏好低估值、高股息的大盘蓝筹,可以预见将催生对沪深300蓝筹、金融、有色等低估值和高股息的板块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海外资金对蓝筹股的热情,将对相应的杠杆基金带来极大投资机会,如信诚300B、800金融B和800有色B。以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基金为例,作为市场上首只金融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紧密跟踪投资价值高、长期收益好的中证800金融指数,在7月22日至8月4日出现10连阳,涨幅高达43.3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