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
追涨资源股遭浅套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股前期表现强势,吸引了不少资金入驻。本周一,融资客再度加仓了多只资源股,不过相关个股昨日高位回调,融资短线被浅套。

 8月18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4874.4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增加。其中融资余额为4829.3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9.40亿元;融券余额为45.1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下降了0.18亿元。

 个股融券方面,8月18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易方达深证100ETF,当日的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134.60万股、106.06万股和60.75万份。

 个股融资方面,统计显示,8月18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和包钢股份,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24亿元、2.18亿元和1.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鹏欣资源、永泰能源、锡业股份等多只资源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不过昨日融资加仓的资源股普遍高位回调,融资客短线被浅套。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此类品种前期涨幅较大,获利回吐压力不小,继续追涨所面临的风险较大;另一方面,场内热点开始转向新兴成长股,热点切换可能会引发资金调仓换股,此类品种回调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