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4年上半年,在国家整体经济转型、短期下行压力持续,医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公司根据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创新、执行、提升、超越”的指导方针,狠抓研发创新、营销改革和内部管理,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1%;实现利润总额1.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21.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42%。

 报告期,公司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实施成本战略,加强生产成本控制和管理,严格过程控制,在不断强化质量管理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在苏州设立了国际化的创新药研发平台,成功与美国礼来公司签约合作开发新型糖尿病药物,为公司继续深入推进研发创新与国际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公司重点加强营销渠道终端建设,增加区域覆盖与产品覆盖,推广多渠道复合营销模式,使丁桂儿脐贴、红花注射液、消肿止痛贴等重点产品收入与销量均实现了快速增长。

 2.报告期公司财务数据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59.13%,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归还银行贷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33.64%,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子公司北京亚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30.81%,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客户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31.47%,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预付原材料及设备款增加所致。

 (5)报告期末应收利息较期初增加32.46%,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子公司北京亚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交易性债券投资影响所致。

 (6)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30.57%,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待抵扣进项税额减少所致。

 (7)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263.16%,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新增泰亿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5000万投资所致。(8)报告期末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53.82%,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新版GMP认证改造项目以及子公司山西亚宝医药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物流园工程增加所致。

 (9)报告期末工程物资减少47.55%,主要原因系本期在建项目领用增加所致。

 (10)报告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33.89%,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所得税税率变动影响所致。

 (11)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减少82.69%,主要原因系本期本公司子公司山西亚宝医药物流配送有限公司预付土地出让金取得土地证转无形资产所致。

 (12)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减少30.95%,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13)报告期末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增加34.96%,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应付工资及社会保险费增加所致。

 (14)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100.06%,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收到保证金增加所致。

 (15)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34.73%,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16)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期增加267.32%,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所致。

 (17)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110.20%,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影响所致。

 (18)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减少70.74%,主要原因系上期本公司子公司亚宝药业太原制药有限公司出售土地影响所致。

 (19)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增加79.98%,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固定资产处置增加所致。

 (20)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增加68.90%,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利润总额增加以及所得税税率变动影响所致。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系本期广告宣传费及人工费用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销售货物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托收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增加对外长期股权投资5000万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银行借款融资减少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亚宝药业太原制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为原料药、丸剂、胶囊剂、片剂、颗粒剂的生产。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777.16万元,净利润230.51万元,期末总资产1.46亿元,期末净资产1447.49万元。

 亚宝药业四川制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8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为药品生产。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4022.82万元,净利润468.87万元,期末总资产1.12亿元,期末净资产3662.72万元。

 山西亚宝医药经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为批发中药材、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等。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30亿元,净利润144.64万元,期末总资产1.57亿元,期末净资产2837.46万元。

 太原亚宝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范围为中成药、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抗生素等销售。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净利润24.52万元,期末总资产7351.34万元,期末净资产910.97万元。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本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增加了苏州亚宝药物研发有限公司。

 2014年2月,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投资成立苏州亚宝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其中本公司出资700万,占70%股权,自然人王鹏出资300万,占30%股权,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抗体及其他蛋白类产品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该公司已于2014年4月10日领取了编号为320594400035616的营业执照。

 (2)本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减少了芮城县亚宝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

 2014年6月,本公司注销了子公司芮城县亚宝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505.36万元,1-6月实现净利润1.24万元

 董事长:任武贤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600351 股票简称:亚宝药业 编号:2014-015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9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在子公司北京亚宝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独立董事武世民先生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张林江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任武贤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经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办公用房产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9988.90万元购买位于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兴国际中心合计4044.09平方米的房产作为集团总部及下属公司的办公场所。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北京亚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售房产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择机将全资子公司北京亚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国英1号大厦合计1771.49平方米的房产以市场价进行出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