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总体趋向平稳,道路运输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在国家持续推进公路建设,提升公路运输服务水平的大背景下,仍保持着稳健增长态势。但同时,高速铁路分流、运营成本上升等因素仍挤压着道路运输企业、尤其是道路客运企业的利润空间。

 报告期,公司经营层在董事会领导下,围绕客运、货运物流的双核心战略,适度延伸产业链,积极推动公司产业升级转型,实现经营平稳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757.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6.8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57%。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由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另一股东福建省建瓯市公共交通公司共同设立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股权比率分别为66%和34%。该公司于2014年3月份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本报告期纳入合并范围。

 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的1,320万元人民币已于本报告期内完成,福建省建瓯市公共交通公司以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等出资,截止本报告期末,资产过户尚在办理中。

 2、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梅州市龙洲运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股权比率100%,截止报告期末实际投入人民币300万元。

 3、福建省上杭县汀江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度清算完毕,本期不再纳入合并。

 4、松溪县天翔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度清算完毕,本期不再纳入合并。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2014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4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定期)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4年8月8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8月2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4年8月2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8月2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议案》,同意将“客运车辆投放项目”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同意将“货运车辆投放项目”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8月20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5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定期)会议于2014年8月19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4年8月8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龙州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蓝能旺先生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及董事会对该项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延长“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和“货运车辆投放项目”的投放期限,系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度作出的适当调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有利于保证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监事会同意公司延长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放期限。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9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除另有注明外,所有金额均以人民币元为货币单位)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2年6月1日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0.60元,募集资金总额424,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495.71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70,942,504.29元。

 截至2012年6月6日,本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货币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72,654,719.73元,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下称“专户”)余额为109,154,634.09 元。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制定了《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募集资金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募集资金管理与监督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严格的规定。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公司会同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会同全资子公司武平县龙洲物流有限公司、龙岩市龙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及保荐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新罗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保证专款专用。

 公司于2014年4月13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决定在中国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新开立一个募集资金专户,将原存储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的“货运车辆投放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中的本息余额全部转存至新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同时注销公司在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将与保荐机构东北证券、龙洲物流及中国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签订《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均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募集资金三方或四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为增加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收益,公司将募集资金专户内的部分募集资金以定期存单方式存放。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的定期存款余额情况如下:

 ■

 2、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的活期存款情况如下:

 ■

 三、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形。

 (三)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超募资金使用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置换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置换情况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4年半年度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规定存放、使用、管理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期:2014年1月1日-6月30日 单位:万元

 ■

 ■

 注1:报告期内,客运车辆投放项目运输收入为3,736.22万元,运输成本为2,521.13万元,实现效益1,203.52万元,目前客运车辆还在陆续投放中。

 注2: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暂缓实施募投项目“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的议案》,公司暂缓实施募集资金投资的“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可行性进行重新测算、评估后,再确定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已暂缓实施,报告期未实现相关收益。

 注3:报告期内,货运车辆投放项目运输收入为1,300.59万元,运输成本为1,181.31万元,实现效益119.28万元,目前车辆还在陆续投放中。

 注4:公司于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经慎重考虑就近选择了新项目用地为武平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地点变更后该项目总投资、主要建设内容不变。报告期内该项目共投入7.70万元,除发生部分咨询费用外,报告期未实现相关收益。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60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长

 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龙洲股份”)于2014年8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以9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议案》。现就公司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1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6元,共募集资金424,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495.7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70,942,504.29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6月6日全部到位,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核。

 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客运车辆投放项目、龙岩公路主枢纽改造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总投资30,572.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延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情况

 (一)拟调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拟调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及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延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原因及期限

 1、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因受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分流部分客源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该项目客运车辆投放进度未达预期,为确保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稳健推进和募集资金效益的最大化,避免迅速扩张引致的投资风险,本着对公司利益、股东利益负责的原则,公司董事会审慎决策,根据该项目目前投放进度及未来投放计划,决定将该项目客运车辆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

 2、货运车辆投放项目:近两年来福建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增速放缓及矿产品、建材产品生产、销售的萎缩影响了其专业运输需求,导致公司该项目货运车辆投放未达预期。根据市场变化的情况,为保证该项目的稳健推进和募集资金效益的最大化,避免过度投放带来的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审慎决策,决定将该项目货运车辆的投放期限由2014年6月延期至2015年6月。

 三、本次调整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调整“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和“货运车辆投放项目”投放期限是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策,不会对项目的实施和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公司募投项目的顺利建设。

 四、相关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慎核查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延长募集资金投资的“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和“货运车辆投放项目”投放期限符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与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延长前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放期限。

 (二)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延长“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和“货运车辆投放项目”投放期限,系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度作出的适当调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有利于保证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监事会同意公司延长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放期限。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东北证券认为:本次龙洲股份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延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是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仅涉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的变化,未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东北证券同意龙洲股份延长募集资金投资的“客运车辆投放项目”和“货运车辆投放项目”投放期限。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4、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延长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放期限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