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新动力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欧新动力”)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1年2月10日,通过投资于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新动力行业和上市公司,以求充分分享中国经济未来持续增长的成果。

 

 

 中欧新动力聚焦新动力主题投资,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契机。通过投资于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新动力行业和上市公司,重点在高新技术、新能源两大国家重大战略性产业以及由城镇化提速带来的消费增长领域寻找投资机会,优选个股,切实贯彻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各阶段业绩稳居同业前列:中欧新动力自成立以来,已取得34.61%的总收益,远高于同类平均水平。该基金各阶段业绩较为稳定且居同业前列,最近1年收益率为24.15%;最近3年业绩增长32.39%;今年以来共取得16.17%的收益,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0.25%的收益率以及普通股票型基金3.79%的收益。

 聚焦新动力主题投资,紧扣经济发展契机:新动力主题是指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新动力所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在不同时期,新动力主题有不同体现,该基金认为,当前新动力主题主要包括高新技术、新能源和内需拉动三大方面,重点在这三大领域优选个股。

 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突出,任职回报持续显著领先同业:基金经理苟开红研究功底深厚,具有突出的个股选择能力,倾向于维持高分散度的投资组合以降低风险。2009年7月加入中欧基金,先后任中欧价值发现、中欧新动力、中欧价值智选回报以及中欧成长优选回报基金经理。管理上述四只基金以来分别取得了54.81%、34.61%、27.30%和11.50%的任职回报,年化回报分别为9.43%、8.83%、21.21%和11.70%,持续靓丽的管理业绩,展现了其突出的投研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