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

 注: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较此前一周下跌2.7%至913.34点。综合商品指数CRB延续指数连续第八周下跌,环比下跌0.62%至512.12点。

 分项指数上,上周普跌,除谷物指数上涨,其他指数跌幅较大。油脂指数领跌,环比大跌5.37%;饲料指数结束反弹,下跌1.87%;软商品结束反弹,下跌1.44%;谷物指数继续上涨1.06%。

 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跌多涨少,受USDA报告影响豆类油脂普遍下跌。豆类中豆粕菜粕结束反弹,豆粕下跌2.6%,菜粕依然弱于豆粕下跌3.2%,豆一继续上涨1.3%;三大油脂全线下跌,棕榈油下跌4.3%,菜油豆油下跌超5%;谷物中玉米继续上涨1.64%,早稻跌幅扩大下跌2.96%,强麦止跌上涨0.69%;软商品棉花在大涨后休整,最终微涨0.41%,白糖跌幅扩大下跌2.64%。

 热点品种上,上周内外盘豆类表现分化,美豆类及连粕弱势下跌,连豆独立走强。USDA在8月供需报告中上调了美豆单产及产量预期,预示着新季供应压力更加明显,本次报告的数据虽与预期相符,但再次确认了美国丰产的预期,且近期天气良好,这给未来继续上调产量数据提供基础。上周白糖内外盘延续跌势,国内糖补跌,呈现加速下跌态势。当前主要是高库存给市场带来下跌压力。不仅工业库存是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国储库存超过2009年历史极值的两倍,国家继续收储的能力有限,库存压力犹如堰塞湖悬在产业链上方。从产销数据看,中下游环节采购消极,去库存过程较想象的要艰难得多。(银河期货 康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