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积薄发 期待天时地利

 红塔红土成立于2012年6月,是第一家注册于深圳前海的基金管理公司,而公司在成立两年多之后才推出第一只公募产品。红塔红土盛世普益推出之时,正值股市出现一波以蓝筹股为主力的反弹,季雷对此表示,选择这一时点推出第一只公募产品是公司整体规划策略的体现,天时、地利、人和使得这只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红塔红土基金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默默积累,直到现在才发行第一只公募产品,时点判断相当精准,请介绍一下红塔红土的前瞻策略。

 季雷:红塔红土基金公司成立之时,中国证券市场正经历深刻的发展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经济结构整体转型,传统经济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后面临产能过剩等诸多矛盾,增长动力减弱;新兴经济虽然发展迅猛,但体量不大,尚显稚嫩,无法担当重纲,中国经济发展逐步减速,在下台阶过程中寻求下一个均衡点。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表现出整体估值中枢下移、新股发行长时间停滞、市场热点频繁但缺乏持续性、市场结构分化严重、整体市场交易量萎缩不活跃等特征。

 红塔红土基金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经过深思熟虑,确立了先求生存,后积累发展的公司整体规划策略。顺应监管层对公募基金行业的指引方向,兼顾业务盈利和业务培育,采取双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模式。其中一轮是业务盈利,优先考虑专项子公司业务发展,努力做大规模,同时积累客户资源,铸造品牌效应;另外一轮是业务培育,多方寻求优秀人才加盟,潜心打造投研队伍,调研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基金产品,等待市场时机,不盲目追求规模和数量。现在看来,公司的发展策略被证明稳健有效,既能确保公司作为新公司基本盈利,又能逐步拓展业务空间,厚积薄发。这些为公募产品发行在天时地利人和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一家具有雄厚股东背景的基金公司,红塔红土确实具备地利人和的优势。股东单位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可以说是倾尽全力,鼎力相助,对于基金发行给予极大的关注。在发行营销方面,红塔红土基金凭借股东红塔证券及关联方红塔集团、深创投集团和华远集团强强联合的影响力,强大的资源和品牌效应,公司在产品开发和渠道营销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在投资研究方面,红塔红土基金将充分利用各大股东的资源优势,消化吸收红塔证券优秀的自营投资能力、深创投卓越的一级市场投资经验、北京华远集团雄厚的实业经营能力,致力于通过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投资人提供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和高品质的理财服务,成为投资人信赖的基金管理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