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
指数化投资 分级运作

 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基金是富国基金公司旗下第三只分级基金,也是国内市场上首只以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分级基金,其标的指数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该基金采用指数化的投资方式,分级运作,属于分级基金。其中,A类份额获得固定收益,B类份额获得基金剩余收益,从而具备一定杠杆特性。

 

 标的为移动互联代表指数,成长空间巨大: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将移动终端提供商、移动互联网平台运营商、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商品销售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受益于移动互联的公司纳入移动互联网主题。从行业来看,包含电子、传媒、计算机、通信、商业贸易、轻工制造等多个行业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个股,是移动互联主题的代表指数。移动互联产品在居民消费中比例不断提升,相关市场发展空间广阔,相关的上市公司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成长潜力巨大。

 两类份额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基金场内份额将会按1:1的比例分拆为收益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A份额约定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利率+3%,目前为6%,基金管理人每年将移动互联A份额的约定收益部分折算成富国移动互联的母基金份额,并以分红的方式分配给投资者。

 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移动互联主题投资工具:富国移动互联分级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多重的移动互联主题投资工具,投资者既可以选择投资母基金份额,获得与移动互联指数接近的收益,也可以通过交易所购买移动互联B份额,把握移动互联主题的波段投资机会,获得杠杆化的投资收益。

 分级机制提供多重套利策略:当出现整体折价或者溢价时,套利型投资者可实施整体合并或者拆分套利策略,而指数型投资者也可以考虑持有拆分好的子份额,在出现整体溢价时实施套利以增强收益。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以移动互联指数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分级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建议看好移动互联指数表现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投资者也可以在移动互联B上市后买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