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江粉磁材股票代码00260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周战峰梁丽
电话0750-35060770750-3506078
传真0750-35061110750-3506111
电子信箱zhou_zhanfeng@jpmf.com.cnliang_li@jpmf.com.cn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848,947,742.32640,559,966.4532.5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8,879,377.347,104,334.75-224.9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8,701,255.888,091,188.56-207.5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302,655.52-81,241,317.6688.5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30.02-250.0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30.02-250.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70%0.55%-1.25%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2,385,802,004.172,195,442,010.278.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235,228,034.971,275,801,833.51-3.18%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2,77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汪南东 38.78%123,258,600123,258,600质押104,700,000
吴捷 5.49%17,456,80017,456,800  
吕兆民 3.77%11,978,00011,978,000  
江门龙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63%11,522,40011,522,400质押11,522,400
深圳市和泰成长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52%8,000,0008,000,000  
伍杏媛 2.13%6,766,2006,766,200  
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1.89%6,000,0000  
叶健华 0.99%3,153,0003,153,000  
莫如敬 0.75%2,375,0002,375,000  
钟彩娴 0.46%1,448,0001,448,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间并不存在关联关系,持股5%以上股东之间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外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在公司董事会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依然坚持不断地全面开展“降低成本、减少不良”的主题工作,坚决从降成本入手,加强公司内部生产管理流程的控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大对公司研发力量的投入,加快公司研发队伍的建设,致力于提高公司产品的性能和附加值,在行业中始终保持龙头地位以及较强的竞争力,与下游客户维持稳定、健康的友好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相较于上一年末有所增加,但由于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成本的上涨,以及公司新增加控制或设立的子公司尚处于建设初期或业务整合期存在亏损,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亏损情况。公司预计下半年继续深化降成本工作,从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各个层面、各个细节去分析和深究各项成本,并提出和采纳有效的降成本措施,将降成本落到实处;加强对生产线的升级改造,谨慎评估、认真分析各个项目的可行性及经济效益,同时做好生产计划,并加强对消耗物资的投入控制,进一步保障投入产出率;加强对子公司的控制和管理力度,引导和协助子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和经营模式,主攻具有竞争力的业务,扩大销售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利润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947,742.32元,同比增加208,387,775.87元,增幅为32.53%。其中,永磁铁氧体实现营业收入322,515,058.05元,软磁铁氧体实现营业收入103,163,769.66元,稀土永磁实现营业收入52,550,550.76元,电机实现营业收入58,789,921.59元,电线电缆实现营业收入137,202,120.78元,模具及配件实现营业收入22,531,297.80元,其他营业收入145,778,676.84元。全年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8,879,377.34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983,712.09元,下降224.99%。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汪南东

2014年8月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4-058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上午9点30分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应参与表决董事10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0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057《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公告。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控股子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五、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14-060《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4-059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钟彩娴女士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057《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公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等事项;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编制与审议人员存在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2014-060《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的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没有调整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址,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调整募投项目投资进度有利于确保和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延期。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4-060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决定对募投项目“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进行延期,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和募投项目情况简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015号”文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95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8.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36,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 36,382,530.85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9,617,469.15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1年7月11日全部到账,已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职深QJ[2011]643号)。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募投项目的情况为:

序号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万元)
1年产15000吨高性能电机用永磁铁氧体磁瓦技改项目26,338.05
2年产5000吨JPM‐2E高性能干压异方性永磁铁氧体材料和制品开发项目8,800.21
3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4,225.30
4磁性材料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2,000.00

上述项目共需投资人民币41,363.56 万元。

二、募投项目实际进展情况(截至2014年6月30日)

序号项目名称截至期末投入金额(万元)截至期末项目总投资进度项目是否达到原预定可使用状态
1年产15000吨高性能电机用永磁铁氧体磁瓦技改项目23,506.3189.25%
2年产5000吨JPM‐2E高性能干压异方性永磁铁氧体材料和制品开发项目7,325.6983.24%
3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1,575.5837.29%
4磁性材料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1,439.6471.98%

三、前次募投项目延期的情况

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原计划于2013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调整延期至2014年6月。

四、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情况

因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在2014年6月30日尚未能全部达到原预定使用状态,经过对市场环境、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的综合分析考虑,相关项目负责人认为,需要对该项目再次进行延期,建议调整该项目完结日期至2014年12月31日。

五、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主要原因有:

(一)本项目在基建和水电气安装工程方面耽误时间较长;

(二)新生产线的配方定型试验、工艺流程适应性耗时较长;

(三)招工困难,人手不足,目前暂时只能小规模试产,短期内未能实现原预计效益。

六、 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调整延长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投资进度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也没有调整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址,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调整募投项目投资进度有利于确保和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本次延期不会对该项目的原达产规模及预计收益造成较大影响。

七、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经过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900万元用于临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9.84%,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使用期限为6个月,即2014年5月28日起至2014年11月27日止。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性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公司将视募投项目进度需要,及时以自有资金归还募集资金。

八、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相关审批程序

(一)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延期。

(二)经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监事会对募投项目延期的决议内容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的延期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没有调整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址,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调整募投项目投资进度有利于确保和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延期。

(三)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内容为:该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和项目实际进展需要而做出的审慎决定,募投项目的可行性未发生重大变化,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建设内容及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不存在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年产3000吨环保、高性能粘结永磁铁氧体技改项目延期。

(四)本次延期需要保荐机构出具意见。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进展情况,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募投项目调整实施进度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后做出的谨慎决定,没有调整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址,不属于募投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度的调整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意见同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

保荐机构同意江粉磁材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调整计划。

九、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募投项目延期的独立意见。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实施进度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