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
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14-037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提高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短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控股”)拟向本公司提供财务资助15,000万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8%,实际付息按使用天数计算。

 2、星期六控股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2014年8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关联董事张泽民、于洪涛、李刚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中兴工业城1栋6楼620室

 3、法定代表人:张泽民

 4、注册资本:5127.415万元

 5、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

 6、持有公司股权比例:持有本公司40.34%的股权,是本公司控股股东。

 7、财务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资产32.14亿元,净资产16.84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26亿元,净利润3609.92万元(以上数据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至2014年6月30日,总资产32.16亿元,净资产16.98亿元,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净利润3441.8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星期六控股持有本公司股份146,572,0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34%,系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星期六控股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资金来源

 星期六控股拟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以所持有的5,200万“星期六”股票(证券代码:002291)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入资金15,000万元,股票质押式回购的年利率为8%。星期六控股拟将上述资金15,000万元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上述事项已经星期六控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及数量

 星期六控股向本公司提供总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

 (二)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财务资助系交易双方自愿协商的结果,借款利率和星期六控股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融资利率一致,年利率为8%,实际付息按使用天数计算,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在财务资助相关合同有效期间,利息依照合同的约定方式支付给星期六控股。

 (三)财务资助期限

 自星期六控股将15,000万元款项汇入公司银行账户之日起6个月。

 五、关联交易合同签署情况

 2014年8月14日,公司与星期六控股签署了《财务资助协议》,由星期六控股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15,000万元人民币,财务资助期限自星期六控股将15,000万元款项汇入公司银行账户之日起6个月,按年利率8%计收利息,利息按季支付,本金在财务资助期满之日一次性归还。

 六、接受财务资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财务资助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借款利率和星期六控股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融资利率一致,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财务资助有利于提高本公司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短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对公司的独立性无影响,不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的主要生产经营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七、当年年初至今,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4年年初至本公告日,公司与星期六控股未发生关联交易。公司与星期六控股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佛山市南海区卓炜家具厂发生关联交易876.44万元,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已于2013年12月3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批准,详见于2013年12月5日披露的《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签署了事前认可函,认为:本次由关联股东对上市公司实施财务资助而产生的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回避了对此议案的表决,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该项关联交易的实施。

 特此公告。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14-038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14日上午11:00,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科技园(简平路)B-3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与通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4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泽民先生主持,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

 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

 为提高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短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

 控股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向本公司提供财务资助15,000万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6个月,年利率为8%,实际付息按使用天数计算。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泽民、于洪涛、李刚回避了表决。

 (《关于接受控股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