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永贵电器(300351)

 铁路投资提振业绩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出预期,主要驱动因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铁路及城市轨道投资景气度上升,铁路设备需求增加;公司高铁连接器产品竞争力增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新产品电动汽车连接器增长较快,未来将成为公司核心产品,以及重要的利润来源。

 国铁地铁齐力助推业绩快速增长。2014年上半年,动车组连接器实现营业收入4990.7万元,同比增长10倍;城轨车辆连接器实现营业收入52611.1万元,同比增长92.8%,国铁地铁齐力助推业绩快速增长。2014年铁总公司不断上调铁路投资计划,投资额度恢复到历史高点,预计未来三年将是国内高铁建设的高峰期,公司将充分受益。同时,城轨也将开始爆发,助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电动汽车连接器增添公司业绩弹性。2014年上半年,公司电动汽车连接器实现营业收入1460.1万元,同比增长161.9%。公司依托在高铁连接器的技术优势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目前重点拓展的方向是新能源汽车、风电、通信和军工。特斯拉掀起了全球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浪潮,国内汽车厂商也开始纷纷发展新能源汽车,大电流和大功率连接器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其需求也将伴随新能源汽车开始爆发。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将会大有作为,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来源。

 收购北京博得,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线。近期公司公告以发行股份和现金的方式收购北京博得100%的股权,交易总额达4.15亿元。永贵电器对北京博得的收购将进一步地扩充产品线,在客户和技术方面将极大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提高客户粘性,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构建新增长点。

 暂不考虑收购并表,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63元、0.84元和1.03元。铁路建设投资重回高点,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同时新业务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神剑股份(002361)

 行业龙头迈向一体化

 国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我国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12万吨聚酯树脂产能,2014上半年市占率达到20%左右,市场龙头地位继续扩大,目前拟通过增发再扩产5万吨产能,届时将形成17万吨的产能。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公司的市占率将达到30%。同时公司出口业务增长迅猛,2014上半年出口营收1.27亿,同比增长161%,未来几年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公司的规划,未来出口业务收入占比将达到30%。

 我国粉末涂料产量近10年复合增速达到14%。2012年我国粉末涂料的产量为116万吨,2002-2012年的复合增速为14.2%,成为全球粉末涂料增长最快的地区,产量占比接近全球的50%。

 公司积极开拓下游应用领域,并向新领域进军。粉末涂料需高温固化,以前一直只能在金属表面涂装,2014年1月公司朗法博签订合作协议,各展所长,共同推动粉末涂料在MDF领域的发展;2014年5月,公司与北京化工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储备水性涂料专用树脂、超支化树脂技术,为公司未来的多领域发展进行技术储备。

 向下游 NPG进军,向上延伸产业链。聚酯树脂的主要原料是PTA和NPG,成本占比均在35%左右,PTA属大宗化学品,投资规模大,产能过剩严重,投资价值不高;NPG属精细化工品,适合公司做产业链延伸,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剑裕昌新材料1万吨NPG产能正在试生产,合资子公司利华益神剑3万吨NPG产能有望在明年年初投产,目前公司拟增发再投资4万吨NPG产能,到时公司能够实现NPG的完全自给,避免NPG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同时提升公司的综合毛利率。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28、0.39和0.48元。考虑到公司未来3年30%以上的复合增速,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华东医药(000963)

 医药工业表现抢眼

 华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上半年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9.63亿元,同比增长30.51%,毛利润为16.48亿元,同比增长33.79%,毛利率83.99%,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06个百分点,医药工业业绩表现超出预期。工业核心子公司中美华东实现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32.72%,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28.58%,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税收的变化,中美华东15%所得税优惠2013年底到期,2014年上半年中美华东暂以25%的税率计提所得税,导致所得税费用大幅增长,年内重新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中美华东将按15%的税率汇算清缴所得税。上半年百令胶囊收入增速在30%以上,目前公司主要通过产能改造和工艺提升扩大产能,消化系统药物和糖尿病药物受益于新进基药目录,也保持30%以上的增长。

 由于浙江省医保控费,医药商业增速下滑。公司医药商业上半年销售收入71.42亿元,同比增长8.36%,增速较去年同期下滑5.53个百分点,毛利率6.67%,较去年同时上升1.5个百分点,公司医药商业收入增速下滑主要由于浙江省今年开始实施医改,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较为严格的医保控费制度。宁波子公司上半年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12.35%,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滑13.38%,由于白蛋白代理区域减少造成业务下降,公司扩大代理产品种类,和韩国LG生命公司签署协议,独家代理玻尿酸,从医药生物向健康产业发展,进军国内潜力巨大的美容整形产品市场。

 公司为医药工商业一体化企业,在专科药方面,除加强现有领域外,未来几年公司的产品线将拓展至抗肿瘤药、抗病毒药等领域,这些领域市场空间大,凭借公司强大的营销能力,有望产生大品种,提升业绩增长。商业领域将进一步强化浙江省龙头地位,通过完善网络布局、提高纯销比例以及拓展新业务,来提升商业毛利率和净利率。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1.68、2.15、2.66元,给予“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