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宏观经济前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瓶颈成“拦路虎” 新一轮刺激政策蓄势
□本报记者 费杨生 顾鑫

 “如果三季度经济再次出现下行压力,我们认为稳增长政策会继续加码,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有望保持较宽松的格局。”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

 诸多业内专家认为,单月数据异常可视为扰动因素,不宜过度解读,不能就此判断政策会立刻转向,还需要观察8月甚至整个三季度的情况。如果后续再贷款、再贴现、定向降准等政策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社会融资成本依然居高难下,稳增长遭遇的融资瓶颈迟迟未能打破,那么降息、降准等措施将是应然之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