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守反击
灵活配置

 季雷表示,在盛世普益建仓期间,他将坚持“稳守反击”的建仓策略,中短期内先通过重点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获取稳定收益,而后视改革红利释放的速度和经济回升力度的情况,逐步加仓股票等权益类资产。

 中国证券报:随着盛世普益发售期的到来,建仓期也即将临近,在当下时点,盛世普益有何建仓策略?

 季雷:在当下时点,我们将采用“稳守反击”的建仓策略,即在中短期内先通过重点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获取稳定的收益,而后视改革红利释放的速度和经济回升力度的情况,逐步加仓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分享新一轮经济稳定增长带来的市场牛市。这一建仓策略是公司投研团队通过对目前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深入分析后综合决策的成果。

 我们预期经济处于探底企稳阶段,经济走出低谷则需要改革效果的释放。“微刺激和定向宽松”是对经济需求端的管理,对经济的作用在于短期效果,2014年在定向宽松的政策作用下,市场无风险利率下降,债券市场走出牛市。由于经济仍处于探底企稳阶段,市场的无风险利率仍然较高,仍然需要继续降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来确保经济活力的释放,因此,宽松政策会持续或加大力度,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在未来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仍会持续。同时我们非常看好本届政府推行的市场化改革,这是对经济供给端的管理,对经济的作用在于长期效果,因此我们认为下一轮经济的增长取决于改革红利的释放,而目前正处于改革红利释放的前夜。对应股市,目前市场价值股的估值非常低,该类股票极有可能随着下一轮经济起飞而走出较大的估值恢复行情,而同样代表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中也有优秀的个股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在“稳守反击”的投资策略下,如果改革红利释放较预期晚,经济仍然表现不好,则宽松力度会加大,预计债券会有更好的收益,基金着力于债券投资将会有较为不错的稳定收益;反过来,如果改革的效果较我们预计的更早出现,经济表现出较好的势头,则宽松力度不会加大,但也不收紧,此时债券虽然不会有资本利得,但仍然有可观的票息收益,而更为可观的是我们将择机加大股票投资力度,分享股票上涨收益,在这种情况下基金收益会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