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港通驱动 酿酒食品小涨1.09%

 从半年报情况来看,以白酒为核心的酿酒食品股业绩趋势非常不好。一方面体现在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回落的数据中,比如青青稞酒等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均说明市场需求不振。另一方面则是中高端酒持续低迷,茅台、五粮液、国窖1572等销售数据均不振,此前驱动白酒股持续涨升的消费升级逻辑已不复存在。

 但奇怪的是,近期白酒股却不跌反涨,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个股在今年以来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而且从最低点算起,已有30%以上的绝对涨幅。在上周,相关品种也是反复活跃,泸州老窖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从而驱动酿酒食品指数小涨1.09%。

 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业绩低点预期。毕竟股价走势一直有领先于产业发展趋势的特征。所以,近年来去库存以及白酒行业结构调整,中低端酒发力以及产品价格下降,使得白酒行业低点出现的预期愈发强烈,使得白酒股近期持续有资金关注。二是价值重估。白酒股虽然业绩下滑,但现金流一直较为充沛,而海外市场投资者对现金流一直较为看重。近期关于沪港通政策的预期较为强烈,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资本将参与到A股市场中,因此白酒股现金流充沛的优势有望显现出来,进而驱动着其在近期反复强势。

 但是,就中期趋势来说,如果白酒股行业低点的逻辑被证伪,那么其股价上升趋势仍难以乐观。毕竟行业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最终仍需要以成长性为逻辑起点。(金百临咨询 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