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市长联合会:
美劳动力薪资未有显著改观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市长联合会(United States Conference of Mayors)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新增就业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因薪酬下降而受挫,失业所在行业的雇员的平均薪资下降高达23%。

 报告指出,当前美国整体的就业情况比较起2008年有所好转,但劳动力薪资仍未有显著改观,薪资下降使得美国整体的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其中,在服务业和医疗保健业这两个行业的平均年薪下降最为明显。

 美国市长联合会成员包括美国1393座人口达到3万的城市,旨在加强美国联邦与城市、城市与城市间的政策交流和信息共享。该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2009年,美国雇员平均年薪为6.1637万美元,而金融危机后新增就业岗位的平均年薪为4.7171万美元,较之前下降23%。相比之下,2000年-2003年的经济衰退期,可比行业雇员的平均年薪下降仅为12%。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是大量高收入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岗位被低收入的服务业、保健和行政支持类岗位取代。

 2008年-2009年薪资下降最快的行业是建筑业和制造业,二者期间的平均年薪分别为6.3万美元和5.8万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薪资下降最快的行业为服务业、医疗保健业及行政支持业,其平均年薪分别为2.1万美元,4.7万美元和3.7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国大都会地区的73%的家庭年收入不到3.5万美元,而在2012年同期,美国大都会地区仅有34.8%的家庭年收入不及3.5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美国劳动力薪资未有显著改善已给就业市场全面复苏带来阻力。虽然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呈现复苏态势,但距离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还相差甚远。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曾表示,美联储后期政策走向将聚焦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有关就业市场的复苏情况已不能仅凭单一指标来衡量,应包含多项衡量指标。她还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进度明显好于该机构的预期,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