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0612 证券简称:焦作万方 公告编号:2014-055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8月8日,公司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戴金星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董大忠博士、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开发首席专家刘红教授、中国石油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岳先生等专家在北京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主楼137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吴生玉博士代表C&C Reservoirs(以下简称“C&C公司”)对所出具的《利用全球类比油气田对蒙古和摩洛哥油气勘探区块资源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资源评估报告》”)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对形成和出具上述报告的思路、方法、过程进行了评审,并就该报告所引用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分析方法及过程的科学性、可行性,结论意见的可信度进行了评议。

 吴生玉博士对《资源评估报告》作了说明。C&C公司是一家跨国高科技石油勘探开发技术服务与咨询公司,以“数字化类比知识系统”(DIGITAL ANALOGS TM Knowledge System,“DAKS”)为主要产品,专门为跨国石油集团和国家石油公司提供全球最权威的油气田/油气藏类比研究服务和咨询。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休斯顿,在英国伦敦、中国香港和北京分别设有欧洲及亚太子公司。

 “DAKS”汇集了全球逾1400个具有代表意义的油气田/油气藏的数据,总结了人类160多年来开发油气资源的经验和教训,并持续更新。C&C公司为全球80多家跨国石油集团和国家石油公司的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提供服务。

 基于“DAKS”,C&C公司研究了与蒙古国23号和23-S号区块具有相同地质构造的50个已知油藏的数据,与蒙古国2号和L-1号区块具有相同地质构造的27个已知油藏的数据,与摩洛哥HAHA区块具有相同地质构造的28个已知油藏的数据。据此,《资源评估报告》分别给出了上述区块石油资源储量。

 统计数据表明,全球50%的干井现象(打井失败)是因为盖层问题所导致。传统的勘探方法和“DAKS”目前尚无法解决此问题,而刘坤芳教授基于碳烃重磁显示原理的技术能有效避免盖层导致的干井问题。两种技术结合,互相印证,能极大提高打井的成功率。

 与会专家对C&C公司的《资源评估报告》发表了意见。董大忠博士认为:《资源评估报告》使用的方法是常用的方法,在缺乏详细的勘探参数情况下是最好的方法。“DAKS”用了1400个油气藏的样本数据,基础是比较扎实的。从理论、方法、应用来看,都是比较成熟的,计算结果和刘坤芳教授提供的结果有差异是正常的。对差异过大的部分,建议今后做进一步的研究以修正各自的方法。

 戴金星院士认为:在未进行详尽的勘探的情况下,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投资决策是非常好的。摩洛哥区块有盐岩覆盖,条件非常好;蒙古区块地质情况比较复杂,与中国相似,从中国的实践来看,建议适当下调相关参数。

 刘岳先生认为:C&C公司的方法与刘坤芳教授的方法相结合非常有意义,在初步勘探时效果很好,能够少走弯路。

 刘红教授认为:可以接受《资源评估报告》的结论。

 与会专家认为,上述石油区块面积大、储量高。蒙古国区块临近中国边境,对国家获取资源具有战略意义;摩洛哥区块毗邻港口,运输便利。与会专家同时指出,勘探开发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钻井部署及产能建设安排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建议吸取以往中国企业海外项目的经验教训,关注区块所在国的法律、政策风险。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资源评估报告》在已知全球成熟油气藏数据的基础上,采用类比的方法,对各区块的特征数据进行了处理、分析,评估确定各区块的资源储量。该报告使用的分析方法科学合理,引用全球同类油田的数据准确可靠,分析过程严谨扎实,得出的预测储量数据具有较高的可信度。

 会后,C&C公司接受戴金星院士的建议,按照谨慎性的原则,对蒙古区块的资源储量进行了调整并向公司出具了报告。调整后的蒙古和摩洛哥区块合计资源储量仍高于刘坤芳教授基于“切片重磁勘探技术”预测的结果。

 公司聘请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审计,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公司聘请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对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资产,包括货币资金和勘探服务合同等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就本公司收购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后续安排事项进行了尽职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就本次交易的合法合规性出具了法律意见。

 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研究收购拉萨经济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

 特此公告。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