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四川双马股票代码000935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胡军景晶 (投资者咨询专员)
电话(028) 65195289(028) 65195245(投资者咨询专线号码)
传真(028) 65195291(028) 65195291
电子信箱public.sm@lafarge.compublic.sm@lafarge.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009,004,827.31966,737,982.814.3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2,858,420.124,615,835.50395.2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8,638,931.56-5,638,478.4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45,639,903.19169,690,319.4144.7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0.01300.0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0.01300.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3%0.24%增加了0.89%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820,080,499.044,817,650,570.610.0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034,572,559.592,011,714,139.471.14%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4,065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LAFARGE CHINA OFFSHORE HOLDING COMPANY (LCOHC) LTD.境外法人48.14%296,452,000296,452,000  
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1.19%130,510,222130,509,668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增强64号境内非国有法人0.51%3,138,8360  
薛卫东境内自然人0.27%1,674,9860  
李勇境内自然人0.18%1,105,7320  
池汉雄境内自然人0.17%1,022,0500  
蔡仙发境内自然人0.14%857,7670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0.12%737,0190  
王成周境内自然人0.12%715,2630  
李志刚境内自然人0.11%650,24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前十名股东中,LAFARGE CHINA OFFSHORE HOLDING COMPANY (LCOHC) LTD.与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股东李志刚在报告期内因参与融资融券导致股份增加650,240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0,900.4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5.8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营业收入上升4.37%,营业成本下降1.61%,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395.22%。

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平稳,国家注重定向调控和结构转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放缓。受宏观环境影响,上半年全国水泥产量增长仅为3.6%,为近十几年中的同期最低。四川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交通等基础建设项目的持续推动支撑了相关市场的水泥需求。但房地产项目受国家宏观调控、银行信贷紧缩等原因影响,减缓了发展速度,对于水泥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场竞争仍然激烈(相关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房地产调控和资金收紧政策使得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传统客户的经营受到了影响,公司积极调整销售策略,持续推进“志在超越”销售渠道拓展项目,制定袋装零售渠道的规划,找寻重大工程项目的销售机会及优化商混站渠道客户,积极开拓周边农村乡镇空白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水泥386.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7%,售价基本保持平稳。目前公司的营销系统稳定,继续保持相关区域内行业领先地位。

受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市场原煤价格走低,公司对燃料市场趋势的进行了良好把控,同时为有效控制经营成本和保障生产,公司继续选择优质的煤炭供应商,并对替代原料品种的采购范围进行了拓宽。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灵活运用各种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金等措施,缩短资金循环周期,显著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本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强了存货的管理控制,提高了存货储备的计划性,降低存货的资金占用从而增加了公司的经济效益,本报告期末存货较期初降低28.5%。在应收票据方面,公司强化风险控制,严格汇票收取规定,提高公司现金使用效率,从而期末应收票据较期初降低了48.4%。

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构建核心竞争力,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实现节能、减排,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积极保护环境,包括进行矿山恢复,开发利用可替代燃料和原料以节约自然资源,提高工业生产效率,安装选择性非催化还原反应SNCR设备进行末端脱硝等。在健康安全管理方面,公司秉承健康安全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切实将其融入到生产营运的每个环节,并将持续提高管理层安全领导力、改善运输商安全管理、提高作业风险管理、提高职业健康管理及现场清洁生产管理这五个方面作为今年的健康安全管理的优选项工作。报告期内,子公司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创建“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示范企业”。

在内部控制方面,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与上市公司治理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运营状况,切实推进治理规范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持续完善法人治理。报告期内公司组织各部门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自测,并对测试中发现的缺陷进行了整改,增强了各部门对内部控制建设的意识。此外,公司致力于建设专业人才团队,为员工提供全面而专业的知识培训。根据年度公司战略及业绩发展需要,上半年公司组织了各种专项技能培训、安全领导力提升项目及商业行为准则培训等。

面对今年四川省内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的竞争环境,公司董事会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关注重点、促升业绩”的经营方针,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实现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为整合企业资源,集中发展核心业务,本公司于2013年10月28日与江油市永钢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35,093,280.00元的总价向江油市永钢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原子公司双马电力公司59.62%的全部股权,股权转让日为2013年10月31日。

交易完成后,双马电力公司从2013年11月1日起不再列入本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4-45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2日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为康普雷斯大厦1栋1单元25楼会议室。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到9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和相关人员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高希文主持,监事毛永东、韩栩鹏,高级管理人员王俏、黄灿文、胡军列席了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公司董事充分理解会议议案并表达意见后,本次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议案一、《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二、《关于批准<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30日备考合并财务报告>的议案》

公司在推进发行股份购买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25%股权的项目中需向相关机构或部门进行补充材料的呈报工作,现董事会对其中涉及的相关财务报表予以确认,即《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6月30日备考合并财务报告》

本议案的表决情况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4、其他。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4-47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9月30日

2. 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49.40% - 293.08%盈利:686.89万元
盈利:2400万元-2700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盈利: 约0.039元-0.044元盈利: 0.01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进一步管理和开拓细分市场从而实现销售量及收入增长,同时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来实现销售成本降低,从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的具体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披露的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4-48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2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现场会议地址成都康普雷斯大厦1栋1单元25楼,应参加的监事为3人,实际参会监事3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其他。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三日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

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就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及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

1、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不存在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2、公司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况。2014年1-6月公司无任何形式的对外担保,也无以前期间发生延续到报告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

特此说明。

独立董事:盛毅、冯渊、黄兴旺

二〇一四年八月一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