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近期将冲击25000点
□麦格理资本证券 林泓昕

 □麦格理资本证券 林泓昕

 

 8月伊始,港股市场呈现高位调整态势,恒指上周曾连跌三日,后于20天线处觅得支撑,并最终收于24300点以上。本周一,受外围市场回暖提振,港股强势收高,恒指大涨逾300点;周二则走势反复,恒指早盘高开后一度跳水回落,但尾盘再现拉升,最终收报24689.41点,涨43.39点,涨幅0.18%,成交664.2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1064.35点,涨26.47点,涨幅0.24%。

 从周二港股盘面上看,蓝筹股涨多跌少。联想集团发布业绩前劲升3.61%,领涨蓝筹;中资保险股表现偏软,中国平安跌0.83%、中国人寿跌0.65%;招商局国际涨2.33%,中国石油涨2.27%,中国海外发展涨1.29%。

 经过短期调整,香港股市重整旗鼓,重拾冲高勇气。而另一方面,内地“沪港通”测试工作逐步展开,市场人士追逐A股ETF的热情亦日渐浓厚。目前而言,港股市场成交最活跃的ETF要数X安硕A50中国(02823)及南方A50(02822),两者均以富时中国A50指数为追踪对象。“沪港通”现时存在每日额度限制,而内地A股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相关ETF自然成为宠儿,市场人士则可参考两只ETF的相关值博率进行合理选择。权证市场方面,X安硕A50中国的权证交投保持活跃,持续高居十大成交权证榜。相关认购证已连续八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总金额逾5000万港元,为第二大资金连续净流入的对象,但本周一则转为净流出。

 展望港股后市,八月行情仍然偏向利好,但相信外围市场走势依旧会给短期恒指带来影响。美股方面,地缘政治局势主导了整个大盘走势,但三大股指调整幅度已呈现收窄,上周五更是大幅反弹。就经济数据而言,美国7月份制造业与服务业数据均表现较佳,8月2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亦减少1.4万人,下半年经济增长预期有望提高。而经过两周的阶段性调整,市场人士开始期待美股的反弹行情,当前大市整体上升趋势尚未被破坏,在利好经济数据的提振下,短期震荡反弹或有机会实现。但是不能忽视的是,俄乌关系并未显著改善,中东军事争端亦是短暂停火,加上美在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市场神经仍时刻紧绷,短期大市或难改震荡格局。就本周美股走势,7月工业产出以及零售数据即将发布,在外围地缘政治缓和的背景下,若经济数据持续造好,美股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或可给港股带来支持。

 再看内地A股,由于近期利好因素较多,大市于高位展开的调整幅度并不大,反映市场信心依旧高涨。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约25.8亿美元的外资涌入A股及中概股,内地保险资金与社保基金亦加速布局进场,可见A股市场的估值吸引力正日渐显现。此外,内地最新发布的7月出口数据好于市场预期,CPI与PPI指数亦表现正面,支持A股短期延续震荡向上格局,港股亦有机会跟随走高。

 总体来看,港股市场的中期向上行情仍值得期待,大市随时有机会突破。此外,沪港通“吸金”效应正不断扩大,港股短期维持震荡,或有机会不断冲击上方25000点水平,高位阵地战打响,而恒指本周或于24500点与25000点附近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