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4-047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90%的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投资比例为79.6%】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拟申请开发贷款8亿元,该笔贷款年内拟放款3亿元,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3亿元贷款按持股比例提供总额不超过2.388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累计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5.41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 截至目前,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3.57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10%,其中: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5.08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8.49亿元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8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编号2014-44),具体内容如下: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申请人民币开发贷款8亿元,用于开发无锡市誉品华府项目,期限4年,年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该项贷款由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以无锡XDG-2012-58号土地北侧【编号:锡滨国用(2013)第026580号】提供抵押担保,并由其股东按实际投资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其股权结构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占其49%的股权,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60%的子公司无锡中城置业有限公司占其51%的股权,据此,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投资比例为79.6%。由于该项贷款年内拟放款3亿元,故本次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按实际投资比例79.6%提供担保2.388亿元,剩余部分由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其他投资主体提供担保。

 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审议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66.2亿元,其中,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5亿元。对外担保计划有效期自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起至2014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止,上述内容详情请见公告临2014-024。

 截止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3.57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41.10%,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5.08亿元,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8.49亿元。对外担保具体为:公司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5.41亿元,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8.56亿元,为江阴中企誉德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11亿元,为天津星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93亿元,为上海地产中星曹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担保5.56亿元。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本次担保在2013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法(2005)120号文)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执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股东结构:无锡中城置业有限公司占51%股权,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占49%股权,住所地为无锡市滨湖区梁溪路38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敏,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凭有效资质证书经营)。 一般经营项目: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经纪服务;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服务;停车场管理服务;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

 截止2014年6月30日,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未经审计)分别16.82亿元、6.33亿元和10.49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无锡中城誉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前景良好,抗风险能力较强,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开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以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无锡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为准。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