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教育领涨震荡市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受银行等权重股下跌影响,沪深股市本周二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两市主板大盘都出现了小幅下跌。不过,在市场震荡阶段,多个主题概念却大幅走强。其中,在线教育概念股昨日整体上涨2.08%,成为市场主要做多品种之一。

 受成长股退潮影响,6月下旬以来,在线教育概念出现了一轮明显调整。不过,随着创业板企稳反弹,在线教育概念也于近期恢复了往日的强者风范。统计显示,7月25日以来,在线教育指数累计上涨了12.56%。本周二,在整体市场出现震荡调整的过程中,在线教育概念继续表现强势,指数涨幅高达2.08%,创出7月下旬反弹以来新高。从具体在线教育概念股看,海伦钢琴、新南洋昨日涨幅最大,分别达到了6.78%和6.11%;科大讯飞、全通教育涨幅紧随其后,昨日分别上涨了3.40%和2.82%;在13只在线教育概念股中,昨日仅有拓维信息小幅下跌了0.11%。

 从基本面看,在线教育行业空间发展非常广阔。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互联网已逐渐成为人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这为在线教育市场不断扩张奠定了基础。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年,预计在线教育市场将有近20%的复合增长率,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30亿元。基于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主题投资重新活跃的阶段,在线教育有望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