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千亿信保投资隐患发酵 险资紧急“排雷”避险
□本报记者 李超

 “我们近期接触了五六个信托计划,但多数没法继续合作。7%左右的收益率水平对信托来说并不是难事,问题多数出在信托计划的信用评级不够。”某上市保险公司资管部门人士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这正是目前多数信托、保险合作中绕不开的问题:一方面,险资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发展势头和前景正被看好;另一方面,险资和信托计划在政策放开近两年之后,仍未走出“磨合期”——受刚性兑付等潜行风险困扰的信托业正欲引入保险资金作为“新鲜血液”,而保险资金也在政策的谨慎鼓励下乐见更多投资选择。然而,在对接过程中,前者尚需为满足险资的要求而有所调整,后者对于多数信托计划的审核坚持从严从紧,在收益率和投资安全性上的兼顾要求令多数信托计划只能“远观”险资。

 □本报记者 李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