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下滑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及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均大幅下降,并引起欧元汇率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2日19时30分,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31%至1.3343美元。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23.7,不及7月的48.1,创下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至8.6,创下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远不及预期的18.2,较7月的27.1大幅下跌。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表示,虽然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宽松举措希望提振经济,但在地缘政治紧张的环境影响下,欧元区各成员国8月经济景气指数纷纷下滑。特别是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已连续下滑8个月,预计德国经济景气程度或会因为地缘政治风险而继续下滑。近期工业产出和订单数据表明,德国企业投资规模正明显下滑,一系列迹象表明德国2014年经济增速或将逊于预期。

 14日欧元区和德国的二季度GDP数据将出炉,市场预期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将环比增长0.1%。德国将环比萎缩0.1%。鉴于近期地缘局势的紧张以及经济景气指数疲软,有市场人士担忧,最终数据或逊于本就相对保守的预期值。(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