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分歧加大
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经过短期快速反弹后,市场调整压力逐渐增加,导致投资者多空分歧加大。8月4日两市融券余额首次突破50亿元关口,创出历史新高。

 8月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4486.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440.46亿元小幅提升,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当日融资余额报收4434.86亿元,创历史新高;融券余额报收52.02亿元,同步创出历史高位。

 其中,融券余额创出历史新高引发投资者关注。进入7月份后,两融余额重新回归到持续创历史新高的轨道中。不过市场分歧持续加大,在融资余额持续走高之际,融券余额也明显攀升,并且在8月4日首次突破50亿元关口。分析人士指出,融券余额的明显上行,意味着看空短期行情的力量在不断增大,建议投资者在策略上保持阶段谨慎。

 在具体个股方面,8月4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四位的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和浦发银行,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97亿元、2.21亿元、2.02亿元和1.80亿元。与之相比,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中国石油4日融券净卖出额居前,具体数据分别为1731.96万元、1547.51万元、1461.46万元和625.48万元。金融股融资与融券交易都非常火热,显示市场对此类股票存在较大分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