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偏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些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传统蓝筹不代表经济转型方向,成长股具有更大的想象和发展空间,但是多位券商资管人士和私募基金并没有对成长股产生兴趣。他们的观点十分一致,经过一段时间的炒作,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偏高,特别是成长股公司整体中报业绩不及预期,其估值向下修复的空间。在这样的前提下,已经达到一定反弹高度的蓝筹股未来走势值得探讨。

 海外资金入市是近期蓝筹反弹的原因之一。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若海外资金的偏好发生改变,那么蓝筹的行情就难以持续。国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大量国际资金流入,在风险偏好上升期是股市上涨的推动力,而一旦风险偏好逆转,市场可能释出“高位踩踏”的风险。

 广证恒生认为,沪深300指数近期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本次行情推动力主要来自于国企改革和“沪港通”带来的风格转换。另外,多家券商将在8月11日进行“沪港通”测试,广证恒生判断近期从港股市场蔓延来的“沪港通”行情已趋稳定,大盘暴涨几率有所降低。8月蓝筹股仍将跑赢成长股,但沪深300指数的上涨空间较为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