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83 证券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定2014-003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市场持续低迷,国际市场缓慢回升,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成本刚性上涨,融资环境进一步恶化,许多行业和企业都面临着订单不足、销售不畅、效益下滑、资金短缺等各种各样的严峻挑战和巨大压力。对此,公司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通过加快市场运作,加强成本控制,推进品牌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确保了企业的平稳健康运行。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元,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8.96%。

 报告期内,在国际市场上,公司通过深入实施“深耕日欧美主销市场,发展多元市场”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营销战略,各业务部门多方出击,抢抓订单,挖掘客户潜力,拓展市场空间,确保了日欧美主销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其中,在日本市场,公司克服了市场低迷、中日政治关系不稳定、消费税提高以及低价订单转移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对日本市场出口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欧洲市场,通过加强与客户沟通,加快产品开发,提高服务水平,维持了大客户的稳定,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美国市场回暖步伐不断加快,客户订单较为充足,名牌产品业务增长较多,专业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在新兴市场,俄罗斯市场受乌克兰危机影响,订单下滑较大,澳大利亚、中东等新兴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澳大利亚同比增长了20%,促进了市场结构的持续优化。

 同时,在国内市场上,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消费需求状况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好转。公司通过优化营销渠道,完善品牌运作架构,内销市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洁玉”品牌深耕渠道,抢占终端,进一步开拓了国内市场,目前形成了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电子商务和礼品团购等多层次、立体化的营销网络;“孚日”品牌直营与团购渠道发展势头良好,为下一步业务扩张打下了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高密市孚日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2000万元于2014年3月新设成立,持股比例100%,故从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孙日贵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