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4-061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核查结果暨复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29日、 7月30日和7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已构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股票于2014年8月1日起停牌,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了必要的核查。目前公司相关核查已完毕,现将核查结果予以公告。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公司向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控股集团”)发出询证函,永泰控股集团函复如下:

 (1)截至目前,除本公司已对外公告的重大事项外,永泰控股集团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永泰控股集团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2)截至目前,永泰控股集团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2、经公司向实际控制人王广西先生发出询证函,王广西先生函复如下:

 (1)截至目前,除本公司已对外公告的重大事项外,王广西先生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王广西先生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上述重大事项。

 (2)截至目前,王广西先生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二)公司自查情况

 1、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未发现公司及有关人员泄漏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情况;公司2014年度经营计划及公司战略规划正在逐步有序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

 2、关于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有关情况,公司进一步说明如下:

 (1)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目前仅完成一阶段的地质勘探工作,根据一阶段的地质勘探成果估算出的页岩气储量2000亿立方米左右为预测地质储量。随着地质勘探工作的不断深入,最终探明地质储量与目前预测地质储量可能会有较大变化。公司将及时公告控制地质储量和探明地质储量。探明地质储量、技术可采储量丰度和采收率是未来生产的重要依据。

 (2)页岩气的开发和利用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能源产业,我国页岩气储量丰富,目前国内页岩气勘探与开发处于起步阶段。现阶段,国内页岩气勘探与开发项目的勘探周期一般在三年左右,国内页岩气产业尚未形成生产规模,具体开发成本尚无法测算。为此,现阶段国内页岩气勘探与开发业务以及项目收益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3)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现已完成一阶段的勘查工作,预计本项目勘探、设计和开工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尚需二年左右的时间。因此,本项目具体投产及产生效益的时间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4)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目前尚无生产井,尚不能提供确切的丰度值。根据相关的地质资料及我国牛蹄塘组研究成果,本区块预测丰度在2.5亿立方米/平方公里以上。根据《国土资源部颁布页岩气资源/储量计算与评价技术规范》,将储量丰度划分为:高、中、低、特低四类,该区块丰度分类预测属于“中”。 最终本区块丰度等级尚需待全部地质勘探工作完成后才能最终确定。

 (5)贵州凤冈二区块页岩气项目全部勘探投入预计需要4.37亿元,需要公司安排相应的投资。按照会计准则,公司按在建工程对本项目进行会计核算。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三)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查情况

 经分别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书面征询核实,均答复确认如下:

 1、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均无交易本公司股票情况。

 2、截至目前,本人不存在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公司股票复牌及风险提示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公司已完成了必要的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8月5日起复牌。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 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