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沪电股份股票代码00246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李明贵钱元君
电话0512-573561360512-57356148
传真0512-57356127-61360512-57356127-6148
电子信箱mike@wuspc.comfin30@wuspc.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668,833,482.001,543,496,552.008.1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7,530,004.00127,614,740.00-86.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8,011,898.00134,055,867.00-86.5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48,456,951.0079,942,113.00-39.3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10.08-87.50%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10.08-87.5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52%3.73%-3.2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

增减

总资产(元)5,209,372,551.004,807,162,560.008.3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3,258,590,058.003,380,554,369.00-3.61%

注: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本年比上年增减幅度按差额计算。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44,58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股)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股)
BIGGERING(BVI) HOLDINGS CO., LTD.境外法人27.42%458,993,743   
WUS GROUP HOLDINGS CO., LTD.境外法人23.88%399,766,945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7.68%128,511,985 质押60,000,000
HAPPY UNION INVESTMENT LIMITED境外法人3.98%66,667,906   
HDF CO.,LTD境外法人2.19%36,628,728   
杜昆能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99%33,314,035   
中国工商银行-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0.48%8,009,711   
南充市宝林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3%7,182,787   
南充中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27%4,585,560   
陈军生境内自然人0.16%2,600,046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前十名股东中BIGGERING(BVI) HOLDINGS CO.、LTD.、HAPPY UNION INVESTMENT LIMITED、杜昆能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吴礼淦家族。

2、公司未知上述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前十名股东中,自然人股东陈军生通过信用账户持股2,600,046股。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经营情况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一如既往,立足于印制电路板主业,以中高端企业通讯市场板为核心产品,以汽车板为重要辅助,继续实施既定的差异化产品竞争战略,持续投入研发,逐步提升高附加价值产品的技术水平。

报告期内,我公司订单情况稳中有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如预期,较上年同期下降86.26%,其主要原因如下:

1、为新厂及黄石厂作人员储备,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员工人数较2013年期末增加了约2,000人,人工成本同比增加5,076.11万元;

2、新厂投入设备开始陆续完成安装转入固定资产,但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折旧、动力等费用同比有较大增加,其中固定资产折旧同比增加1,379.69万元;

3、应用在4G领域的中高端印制电路板暂时仍主要使用老厂原有设备生产,暂时难以深入优化产品结构,同时由于设备精密度等因素的关系,公司整体良品率同比下滑约2%。

尽管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大幅下滑,我公司仍然保持着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管理层秉持“成长、长青、共利”的经营理念和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以“不断进步的技术与经验及时提供客户所需之产品与服务”为宗旨,积极开拓市场,深化改革公司管理体系,努力改进制程技术、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持续加强信息化管理程度,缩短了与顶尖竞争者的差距,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PCB行业属于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的基础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行业研究机构均倾向认为未来全球PCB行业仍将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伴随着3G 网络向4G LTE 网络升级、汽车电子技术的飞跃,应用在企业通讯基础设施以及汽车领域的PCB在面临更高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挑战的同时,也孕育着增长空间,将为高端PCB生产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相信在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之下,随着公司新厂设备逐步完成安装调试,产能将陆续释放,我公司经营有望迈进新的台阶,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中高端印刷电路板供应商。

(2)对2014年1-9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9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100%-80%
2014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1003,500
2013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8,964.48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因新厂仍在试生产阶段,人工、折旧等费用同比有较大增加,同时应用在4G领域的中高端印制电路板暂时仍主要使用老厂原有设备生产,暂时难以深入优化产品结构,受设备精密度等因素的影响,整体良品率下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礼淦

2014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463 证券简称:沪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7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7月25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4日在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吴礼淦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会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刊登于2014年8月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4年8月5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二、审议通过《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及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4年8月5日巨潮资讯网的《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专项意见》、《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三、审议通过《关于向相关银行申请信用贷款额度的议案》。

1、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申请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2、同意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申请折合人民币壹亿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3、同意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昆山支行申请折合人民币贰亿肆仟万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4、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沪士国际有限公司以应收账款质押,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折合伍佰万美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1年。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的议案》。

因建设及经营资金需要,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申请最高不超过1,000万美元或等值的人民币授信额度,期限一年,同意由公司为其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提供授信金额110%的连带担保。

同意黄石沪士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石经济开发区支行申请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三年,同意由公司为其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石经济开发区支行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提供连带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2014年8月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463 证券简称:沪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8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于2014年7月25日以通讯和专人送达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刊登于2014年8月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4年8月5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二、审议通过了《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分别发表了专项意见及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4年8月5日巨潮资讯网的《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专项意见》、《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463 证券简称:沪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9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8月4日,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下称“黄石沪士”)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下称“汇丰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1,000万美元或等值的人民币授信额度,期限一年,同意由公司为其向汇丰银行提供授信金额110%的连带担保。

同意黄石沪士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石经济开发区支行(下称“工商银行”)申请折合人民币贰亿元整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三年,同意由公司为其向工商银行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提供连带担保。

该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黄石沪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2月27日在黄石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经营范围为:生产单、双面及高密度互连多层印制电路板(HDI)、电路板组装产品、电子设备使用的连接线和连接器等产品及同类及相关产品售后维修及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不含国家限制和禁止类);废旧物资(不含危险废物)回收。(涉及行业许可持证经营)。黄石沪士目前仍处于建设期,尚未正式投产。

截止2014年6月30日,黄石沪士的资产负债率36.80%,其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
456,607,927288,562,397-5,692,451-4,911,811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均未实际签署担保协议,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公司及黄石沪士分别与汇丰银行、工商银行协商确定,但不超出以下范围: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以实际协议期限为准。

3、担保金额:向汇丰银行提供的最高担保额不超过1,100万美元或等值的人民币;向工商银行提供的最高担保额不超过人民币贰亿元。

四、董事会意见

为黄石沪士提供担保,有利于其筹措资金,保证其建设及经营需要。黄石沪士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担保风险比较小。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情形,上述担保均实际签署担保协议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最高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8亿元(其中美元的部分按照1:6.1661的汇率折合人民币),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四日

 证券代码:002463 证券简称:沪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