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巨龙管业股票代码00261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郑亮柳铱芝
电话0579-822002560579-82201396
传真0579-822011180579-82201396
电子信箱zhengliang_fdm@126.comdorothyliu@yeah.net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94,477,705.02214,149,509.61-9.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9,891,906.2115,715,400.28-37.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590,695.1415,230,435.41-50.1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5,732,448.05-16,317,529.623.5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80.13-38.46%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80.13-38.4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0%2.57%-0.9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052,946,807.721,007,923,361.094.4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560,694,344.40623,732,438.19-10.11%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9,93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2.09%39,008,94939,008,949质押39,000,000
吕仁高境内自然人11.83%14,384,65114,384,651质押14,384,651
吕成杰境内自然人6.24%7,589,4007,589,400质押7,589,400
徐伟星境内自然人5.52%6,708,0000  
袁日境内自然人1.72%2,086,2340  
刘国平境内自然人1.29%1,573,3271,287,000  
何云刚境内自然人1.19%1,447,7880  
王秀芬境内自然人1.14%1,387,6520  
许北华境内自然人0.76%921,5000  
俞根森境内自然人0.45%550,000412,5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前10名股东中,吕仁高与吕成杰系父子关系,两人合计持有巨龙控股95%股份,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1、上述前10名股东中,王秀芬通过投资者信用账户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1,387,6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

2、上述前10名股东中,许北华通过投资者信用账户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921,500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0.76%。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19%;实现营业利润978.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06%。

二、上半年经营事项回顾

1、重大订单取得情况

上半年,公司未能在重大合同订单上取得突破,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都出现了下降。

当前,国内经济增长速度较前期有所放缓,各地政府性投资急剧下降,对公司所处的混凝土输水管道行业影响很大,加之行业产能扩张较快,竞争进一步加剧,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压力。未来随着南水北调项目的陆续实施完毕,行业内的主要客户将转向各类地区性输水工程项目,行业内竞争将更加激烈,公司盈利能力可能持续下降。为了减少业绩波动,分散单一输水管道业务的风险,公司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持续关注外部经济环境的走向,寻求恰当的转型升级契机,并于报告期内发布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艾格拉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向证监会申报材料正在补正中。

2、技术研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三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分别为“预应力钢混复合型压力顶管”、“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保护层防腐材料自动喷射装置”及“浇捣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的自动下料装置”,上述专利的取得能对公司主导产品PCCP工艺及设备进行技术创新,提高PCCP制造装备和工艺水平,对提高PCCP的生产效率和提升产品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压力顶管的开发,适应了市场增加产品品种的需求,能促进公司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上述专利的取得,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发挥公司自有知识产权优势,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公司竞争能力。

3、对外投资、扩张情况

①经公司二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在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设立分公司,以更好地承接水利工程管材业务、开拓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现甘肃分公司已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妥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②为有利于保障产品所需砂石料的供应,更高效地提供优质砂石料,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经公司二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批准,在金华市婺城区设立金华市巨龙制砂有限公司。现金华市巨龙制砂有限公司已在金华市婺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妥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三、下半年主要经营工作计划

1、加大市场业务开拓力度,做好账款回收工作

随着南水北调项目的陆续实施完毕,针对各类地区性输水工程项目,行业内竞争将更加激烈,这从上半年公司重大合同订单的取得可以反映出来。虽然7月份公司取得了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局引泼入潢项目工程3,000多万元的合同订单,但接下来几个月如仍然未能在重大合同订单上有新的突破,公司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因此,对于市场业务的开拓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中显得尤为重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营销人员对目标市场的分析能力和营销技术能力,组织精干人员从事前期服务和招投标工作,开拓潜在市场,不断提升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略有增加,公司所处的混凝土输水管道行业受国家宏观调控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影响较大,通过招投标支付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及项目质量保证金等长期占用资金。因此,下半年账款回收工作仍将继续作为营销人员业绩考核的重点之一,要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

2、充实人才储备,抓好安全管理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人员队伍建设,招聘有能力、高素质的人才,通过专业培训,充实人才资源,并将他们安排在各个岗位锻炼和深造,以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

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目前正直夏日,气温比较高,工人在生产过程中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3、重点围绕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做好申报工作

公司本次并购重组的对象艾格拉斯主要从事移动游戏的开发、运营,属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业,为全球各类智能终端用户提供精品移动游戏,具有轻资产特征,营运上表现为收款及时、现金流充沛;而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输水管道生产与销售,属于传统制造业,产品主要用于各类政府大中型水利设施基础建设项目,容易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同时具有重资产特征,营运上表现为收款周期长、资金周转慢等的特征。两类业务在行业周期性、资产类型、消费特征等方面存在较强的互补性。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两轮驱动,单一业务的业绩波动风险将得以分散,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将得以改善,有利于构建波动风险较低且具备广阔前景的业务组合;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扩大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规模,提高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水平,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为有利于保障产品所需砂石料的供应,更高效地提供优质砂石料,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报告期内,经公司二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投资设立了金华市巨龙制砂有限公司(详见公司公告2014-042)。

2、报告期内,巨龙制砂已在金华市婺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妥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注册号为330702000096248的《营业执照》。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本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100%,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详见公司公告2014-049)。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吕仁高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4年08月04日

证券代码:002619 证券简称:巨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4—050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7月2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方式发出,2014年8月4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吕仁高先生主持,公司全体董事均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认为:《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已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核通过,报告真实、客观、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业绩情况,我们同意报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中国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7 票同意,其中两名关联董事吕仁高、吕成杰回避表决,0 票反对、0 票弃权。

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达工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仁高之妹夫投资设立的公司。因此,公司向其采购砂石等,构成关联交易,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因采购商品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92.92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经核查,1、上述关联交易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有关协议所确定的条款公允、合理,关联交易的价格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2、上述交易有利于暂时缓解公司产品所需原材料砂石等的供应,符合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我们同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619 证券简称:巨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4—051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单位:万元

关联方关联关系关联交易

内容

上年发生额截至2014年6月30日发生额
金额占同类交易金额的比例(%)
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仁高之妹夫投资设立的公司采购公司产品所需砂石等--292.92

(一)董事会表决情况

2014年8月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上表中的关联交易。

(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在审议《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吕仁高先生、吕成杰先生回避表决。

(三)按照《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上述关联交易议案只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经股东大会讨论。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达工贸”)

住所: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临江区块规划十一号路以北

法定代表人:张金明

注册资本:1,500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金属丝绳及其制品制造,钢材、水泥、砂石、五金产品销售(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截止2014年6月30日,荣达工贸总资产8,368.76万元,负债总额7,189.54万元,净资产1,179.22万元。2014年1-6月荣达工贸实现营业收入101.52万元,净利润-249.4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仁高之妹夫投资设立的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项规定,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向关联方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采购砂石等,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因采购商品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92.92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金华市荣达工贸有限公司系一家主要经营钢材、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的工贸公司。2014年年初起,因金华市婺城区政府开始对辖区范围内制砂厂进行资源整合,在整合过程中公司管道生产所需砂石料供应相对紧张。为此,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暂时通过荣达工贸采购砂石料等。荣达工贸在承接公司业务的同时也对外承接业务,公司通过向荣达工贸采购砂石,保证了原材料的供应,有利于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事先获得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1、上述关联交易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有关协议所确定的条款公允、合理,关联交易的价格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2、上述交易有利于暂时缓解公司产品所需原材料砂石的供应,符合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我们同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619 证券简称:巨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4-0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