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定位

 ■新股定位

 川仪股份(603100)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综合自动控制仪表企业,目前主要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公司产品门类齐全,涉及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智能调节阀、智能流量仪表、温度仪表、控制设备及装备和分析仪器,下游应用行业广泛,包括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环保、城市轨道交通等。

 中信证券:8.20-10.25元

 公司业务涉及行业广泛,不仅包括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等传统行业,还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公司联合日本NABCO公司开发出了安全门、屏蔽门等产品,并在上海地铁六号线等大型市政工程中成功中标使用。在节能环保方面,公司成功研发了三维结构生物转盘污水处理技术,并已具备承接净/污水处理、烟气脱硫等工程的总包能力,有望成为业绩的有力新增点。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61、1.87、2.2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14%、16.15%和22.83%,对应2014-2016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41、0.47、0.58元。

 光大证券:8.40-10.50元

 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预计未来收入增速与行业整体相当。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6.26亿元,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智能流量仪表27950台,智能执行机构14500台,分析仪器11710台/套和配套2座百万千瓦智能核电温度仪表的生产能力。募投项目投产将极大缓解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在9.5%左右,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18%,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2、0.50、0.59元。

 均值区间:8.30-10.38元

 极值区间:8.20-10.50元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川仪股份 603100 39500万股 10000万股 4.09元 2014-8-5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6.72元 21.00倍 0.89% 网下询价配售与完善按市值申购定价发行组合 广发证券

主营业务 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

 ■异动股扫描

 乐视网停牌期间融资偿还激增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乐视网于7月28日停牌,有媒体报道称,搜狐前副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将加盟乐视网;乐视网正在布局新能源汽车项目。不过两融投资者似乎不为所动,该股在停牌期间融资净偿还激增。

 7月28日停牌以来,乐视网连续5个交易日遭遇融资净偿还,单日融资净偿还额最高达到4366.51万元,其融资余额也从14.91亿元降至13.33亿元,降幅达到1.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乐视网的融资净偿还额便高达5170.50万元。

 此前,乐视网主推“平台+终端+内容+应用”产业链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模式,推出超级电视和盒子、收购花儿影视等策略不断助推乐视网股价走高,2013年乐视网累计上涨313.12%,一度是市场中的“明星股”。不过今年以来,乐视网未能延续此前的上升势头,进入7月份,股价更是快速下跌,累计下跌16.20%。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7月份市场风格转向周期性板块,资金的调仓换股,助推了小盘成长股的下挫,乐视网也未能幸免;另一方面,乐视网中报业绩预告称,公司净利润约为1.49亿元-1.61亿元,增幅为28%-38%,考虑到乐视网估值115倍,这样的业绩水平自然不能令投资者满意,公司股票遭到抛售。不过考虑到乐视网停牌可能正在筹划项目,后市或将有利好消息或公告出现,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悲观。

 机构大举甩卖盛屯矿业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继此前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之后,昨日受市场“煤飞色舞”积极氛围带动,盛屯矿业继续强势上涨3.44%。但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却发生显著变化,开始甩卖该股。短期来看,盛屯矿业股价回调压力较大。

 根据上交所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昨日大举出逃盛屯矿业。在累计卖出金额前五大席位中,机构就占据了两席,分别是第一和第三,卖出金额也达到8236.30万元和6162.98万元;而累计买入金额前五大席位中则不见机构身影,悉数为证券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3218.63万元。

 盛屯矿业昨日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挫,最低时一度下探至12.21元,盘中则持续维持休整态势,直至尾盘小幅反抽,将股价定格在12.64元。成交方面,盛屯矿业昨日成交额达到12.04亿元,为年内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估值整体偏低,近期以银行股、券商股、煤炭股为代表的周期品种频繁表现,成为市场重要做多主线。但在阶段涨幅已大的背景下,不少前期大涨的个股也存在较强的休整需求,预计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甩卖,盛屯矿业后市调整压力进一步增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及时落袋为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