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巨额罚金拖累 法巴银行上季亏58亿美元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法国巴黎银行7月31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美国监管机构巨额罚金影响,该行上季度出现43.2亿欧元(约合57.6亿美元)的亏损。若剔除上述一次性项目影响,该行上季盈利19亿欧元,同比增长23%。该行上季收入95.7亿欧元,同比下滑2.3%。截至6月30日,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达到10%,较一季度末的10.6%下滑。

 法巴表示,上个季度为覆盖巨额罚款拨备了57.5亿欧元(约合77亿美元),但仍拥有足够的现金和资本用于吸收未来任何潜在的损失。

 财报显示,法巴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表现突出,受益于固定收益和股票衍生品业务的良好表现,该业务上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1%至6.61亿欧元。

 法巴银行是法国以资产计最大的上市银行。该行被指控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利用美国金融系统协助苏丹、伊朗等国避开美国经济制裁。除罚款外,法巴还被禁止一年的美元清算业务。

 由于使用美元进行支付和结算,法国巴黎银行的相关业务必须接受美国监管。在该行遭美国司法部天价处罚后,法国政府曾多次倡议欧洲银行业“去美元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