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股票代码:600881 编号:临2014-052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
与江苏威凯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
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泰集团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拥有一个药物研发中心、三个生产企业和一个药品连锁零售企业,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了进一步将医药产业培育成为亚泰集团的支柱产业,2014年7月31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苏威凯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凯尔科技”)及其股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威凯尔科技主导开发的维卡格雷和VCP-2等新药及仿制药和化学品项目上进行合作,《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由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威凯尔科技股东所持威凯尔科技股权的部分股权并对威凯尔科技增资,直至对威凯尔科技的持股比例达到60%;

 二、在《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将聘请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和行业专家,对威凯尔科技进行审计、评估,在审计、评估基础上,各方再协商确定收购威凯尔科技各股东所持威凯尔科技股权和对威凯尔科技增资的价格;

 三、《合作框架协议》自各方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6个月;

 四、《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期内,如威凯尔科技或威凯尔科技股东未按照协议约定履行,造成各方不能按照协议约定的方式和原则进行合作,应向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5,000万元;在威凯尔科技和威凯尔科技股东均按照协议履行的情况下,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拒绝按照协议约定的方式和原则进行合作,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向威凯尔科技支付违约金5,000万元。

 江苏威凯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31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瞿军,注册地址为南京市浦口区经济开发区,经营范围为医药中间体、化工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新型药物的研发、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等,主要研究项目为维卡格雷和VCP-2等新药及仿制药和化学品项目。

 维卡格雷属于化药一类新药,在人体内经过两步代谢激活后所生成的活性代谢物可抑制血小板聚集,是用于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的血小板聚集抑制药。维卡格雷项目已申请国内专利9项、国际专利4项,其中维卡格雷化合物及合成工艺专利已获中国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210343190.8), 维卡格雷国际专利(PCT/CN2011/000138)于2012年8月2日向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和印度5个地区公开,于2014年7月8日获美国专利(专利号: US 8772489),该研发项目先后获得科技部、江苏省及南京市等国家各级政府科技基金支持7项。维卡格雷原料药及其制剂维卡格雷片新药申请于2014年4月上报国家药监局并通过现场考核。

 本次项目合作如果成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医药产业的整体实力和获利能力。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待合作项目成熟时,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合作项目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