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22 证券简称:中天科技 编号:临2014-029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支持
中科大上海研究院量子保密通信研究的捐赠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4年7月30日,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科技;上证代码:600522)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大上海研究院)就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研究所需光纤光缆及器件签署了捐赠协议,现将详细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专业从事光纤光缆、电力线缆的生产与制造,专注特种光纤光缆的研发与应用。

 2、中科大学上海研究院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上海创办的一所新型研究院,经中国科学院批准,上海研究院的发展已经纳入中国科技大学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其量子工程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物理基础检验、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

 二、捐赠目的

 为了尽快突破超长距离量子通信技术,促进我国量子保密通信科学技术研究事业的更快发展,实现更安全通信系统,并开展量子保密通信在海底光纤传输系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三、协议主要内容

 1、为支持中科大上海研究院开展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研究,中天科技自愿将不超过50万元的光纤光缆及光器件无偿捐赠给中科大上海研究院,中科大上海研究院同意接受前述捐赠之光纤光缆及光器件;

 2、捐赠产品用途:用于中科大上海研究院的“300公里超长距离量子通信安全密钥分发实验”项目。在此之前,世界上被公认的最长的安全通信实验为200公里,此实验可能将成为量子通信方面的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3、中科院上海研究院收到中天科技捐赠产品后,应出具合法、有效的财务接收凭证,并登记造册。中科院上海研究院应按照协议约定用途使用捐赠产品。

 特此公告。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