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股集体“脉冲”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短暂休整后,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重拾升势,场内的题材热点也再度活跃起来。其中黄金珠宝概念午后突然脉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黄金珠宝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下午2点左右突然大幅脉冲,最高上探至1039.26点,随后有所回落,尾盘报收于1031.42点,上涨2.30%。昨日正常交易的22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8只实现上涨,9只股票涨幅超过3%。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盘中一度涨停,不过随后跟随指数回落,昨日分别上涨8.98%和7.20%。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股昨日出现脉冲式上涨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山东黄金午后停牌,并发布了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承诺争取停牌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在8月29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标准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这无疑给了投资者无限遐想,激发了资金追击其他黄金股的意愿。另一方面,近期沪深两市大盘保持强势,题材热点较为活跃,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在此背景下,资金也敢于放开手脚,追逐黄金股内潜在的题材概念。不过昨日黄金股的集体反弹更多源于投资者亢奋情绪,后市黄金股可能有震荡整理的需要,山东黄金重组预案的进展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