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湘鄂情 公告编号:2014-136
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经查询,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公司与安广网络合作的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项目在短期内将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亦不会对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造成影响。若本项目不能达到预期的收益水平,将有可能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项目属于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当前市场格局尚未完全形成,一旦公司建立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所依赖的客观条件发生不利变化或者公司不能继续通过业务及模式创新持续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服务,可能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4、随着三网融合的开展和业务发展,监管部门可能对行业政策进行相应调整,未来有线电视网络的行业管理体制可能发生变化,协议执行可能将面临调整经营模式以适应行业监管体制变化的风险。

 5、由于公司与安广网络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还待进一步确认,涉及项目的收益分配细节、合作模式以及后续业务的开发及收益分配还未确定,后公司将根据具体协议的签订及项目进展,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的最终安装数量以及产生的新增业务收益以实际为准,可能存在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7、合作协议所涉及项目的投资金额较大,初步估算投资总额约为15至25亿元人民币,投资金额主要受安广网络和公司具体项目的云终端价格影响,公司拟通过定向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入等方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若无法达到融资目标,有可能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8、公司与安广网络合作项目具有长期的持续性,未来仍然存在着多资源整合、市场拓展和市场竞争逐步加剧等诸多风险要素。

 9、公司签署增资扩股意向书旨在表达交易各方的意愿及初步商洽的结果,仅为增资扩股之意向性协议,意向协议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终止或变

 动的可能性。

 10、公司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审计和评估,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将在审计和评估工作完成后,由交易各方商谈并签署相关正式增资扩股协议。公司需按内部决策程序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天玑科技需取得其股东会的批准及相关权力机构、政府部门或主管单位的批准、备案(若需)。本次增资扩股的正式协议需经批准后方能实施,因此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29日、7月 30日、7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问询了公司控股股

 东及实际控制人,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2014年7月24日,公司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服务的潜在市场,共同推进安徽省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建设进程。关于公司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4年7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司《关于与安徽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4年7月28日,公司与北京中科天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出资5000万元对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增资后公司持有天玑科技的股权比例为45%。关于公司签署增资扩股意向书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4年7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司《关于签署天玑科技增资扩股意向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除以上事项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孟凯先生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6、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发生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

 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与安广网络合作及拟对天玑科技增资扩股事项存在的风险

 1、公司与安广网络合作的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项目在短期内将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亦不会对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造成影响。若本项目不能达到预期的收益水平,将有可能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项目属于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当前市场格局尚未完全形成,一旦公司建立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所依赖的客观条件发生不利变化或者公司不能继续通过业务及模式创新持续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服务,可能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3、随着三网融合的开展和业务发展,监管部门可能对行业政策进行相应调整,未来有线电视网络的行业管理体制可能发生变化,协议执行可能将面临调整经营模式以适应行业监管体制变化的风险。

 4、由于公司与安广网络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还待进一步确认,涉及项目的收益分配细节、合作模式以及后续业务的开发及收益分配还未确定,后公司将根据具体协议的签订及项目进展,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的最终安装数量以及产生的新增业务收益以实际为准,可能存在无法获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6、合作协议所涉及项目的投资金额较大,初步估算投资总额约为15至25亿元人民币,投资金额主要受安广网络和公司具体项目的云终端价格影响,公司拟通过定向募集资金、自有资金投入等方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若无法达到融资目标,有可能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7、公司与安广网络合作项目具有长期的持续性,未来仍然存在着多资源整合、市场拓展和市场竞争逐步加剧等诸多风险要素。

 8、公司签署增资扩股意向书旨在表达交易各方的意愿及初步商洽的结果,仅为增资扩股之意向性协议,意向协议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终止或变

 动的可能性。

 9、公司将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北京中科天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审计和评估,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将在审计和评估工作完成后,由交易各方商谈并签署相关正式增资扩股协议。公司需按内部决策程序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天玑科技需取得其股东会的批准及相关权力机构、政府部门或主管单位的批准、备案(若需)。本次增资扩股的正式协议需经批准后方能实施,因此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其他事项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已于2014 年7 月 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4 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变动区间为盈利800万元至1800万元。

 3、《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公告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