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28版)

①土地使用权

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拥有2项土地使用权,具体情况如下:

2014年7月3日,以诺通讯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编号为银最抵字第10202312055-08号《最高额抵押合同》,根据合同约定,以诺通讯将东府国用(2012)特22号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给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8,000万元。②注册商标权

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公司拥有注册商标权33项,具体如下:

注:1、公司将上述第1项商标转让给深圳市时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将上述第2项至第8项、第25项至第33项商标转让给江西省深安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上述商标转让申请已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受理,尚未获得商标转让核准;2、上述第9项商标于2014年1月14日到期,目前中诺通讯正在办理续展手续。

③专利权

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公司拥有专利权共计53项,具体如下:

④软件著作权

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软件著作权29项,具体如下:

中诺通讯拥有的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讯通安添拥有的12项软件著作权:

2、主要负债情况

根据致同所出具的标的公司两年一期审计报告,截至2014年3月31日,中诺通讯负债总额41,463.38万元,其中流动负债36,213.38万元,非流动负债5,250.00,主要负债情况如下:

3、对外担保情况

根据中诺通讯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订的编号为10202312055的《固定资产项目贷款合同》,中诺通讯、王清云及其配偶张金花为全资子公司以诺通讯8,000万元长期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至2014年3月31日,保证余额为7,500万元。除此之外,中诺通讯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八)最近三年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或改制情况

1、标的公司最近三年资产评估情况

2011年5月26日,深圳市德正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关于深圳市中诺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股份制改制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德正信综评报字[2011]第033号),采用成本法评估的中诺通讯于评估基准日2011年3月31日的净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2,149.24万元,增值率4.92%。本次资产评估仅为中诺通讯整体改制设立提供全部资产及相关负债的公允价值参考依据,中诺通讯未根据评估结果进行相关账务调整。

本次交易的评估情况详见本节“三、标的资产评估情况”。

2、标的公司最近三年资产交易、增资或改制情况

中诺通讯自2011年1月1日至今,除2011年7月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和2014年变更公司组织形式外,共发生8次股权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3、标的公司最近三年评估结果差异情况的说明

标的公司本次交易评估和2011年改制评估结果差异比较如下:

标的公司本次交易评估和2011年改制评估结果存在差异的原因有:

(1)2011年改制评估的评估基准日为2011年3月31日,本次交易评估的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3月31日,两次评估的评估基准日间隔较长,公司的基本面发生较大的变化。

(2)2011年12月,公司引入3家PE投资者,注册资本由9,600万元增加至11,000万元;2014年3月,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了讯通安添100%股权,注册资本进一步增加至15,606.0175万元。增资和股权收购较大程度提高了本次交易的评估值。

(3)近三年,中诺通讯通过引入PE投资者、资产并购及业务模式改造等方式,已成功转型为移动通信终端的ODM合约制造商,设计制造能力、业务拓展能力显著增强,业绩稳步提高,公司价值相应提高。

(九)中诺通讯100%股权的权属情况及本次转让的合法性

本次交易标的为信息集团等17名股东持有的中诺通讯100%股权,该等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质押、冻结或其他限制转让的情形,标的资产过户或者转移不存在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已经交易对方有权决策程序审议通过,中诺通讯股东承诺放弃对相应股权的优先购买权。本次交易的批准程序详见本报告书摘要“第一节 交易概述”之“七、本次交易的决策过程和批准程序”。

(十)标的资产涉及的许可使用情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均不存在许可使用的情况。

(十一)债权债务转移及获得债权人同意情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股权,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情况。

(十二)重大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差异情况

交易标的所采用的重大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与上市公司不存在重大差异或者按规定需要进行变更的情形。

(十三)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涉及的对外担保及其他权利负担、资金占用、重大诉讼、仲裁、行政处罚或潜在纠纷的情况

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报告期内,中诺通讯及其子公司无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记录,无违反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记录,无安全生产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和说明,报告期内,中诺通讯及其子公司不存在因违法缴纳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被主管部门追缴或处罚的情形。

中诺通讯对外担保情况详见本节“一、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七)主要资产的权属情况、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3、对外担保情况”,公司不存在资金占用、重大诉讼、仲裁、或潜在纠纷的情况。

二、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情况

(一)主营业务概况

公司通过提供合约制造服务和自主品牌从事通信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类型包括移动通信终端(ODM/OEM)、有线通信终端(自主品牌)、设计开发及软件等。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

注: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线种类较多,自2013年起,随着公司设计开发能力的提高和华为智能手机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逐步将合约制造业务的重心转移到ODM。

根据标的公司两年一期审计报告,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主要产品的工艺流程图

中诺通讯的业务主要分为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两部分:

1、研发设计流程

2、生产制造部分的工艺流程

生产制造主要分为开模、注塑、SMT、组装、测试等,具体流程如下:

(三)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物控部(PMC)主要负责原材料(或生产设备)采购计划的制定和物料采购的进度控制,生产物资采购工作由采购部具体负责,采购部负责采购工作的具体实施。

2、生产模式

(1)移动通讯终端产品(ODM/OEM)

对于合约制造服务产品,公司采取以销定产的模式组织生产:采用ODM模式生产的,公司为客户提供研发设计服务,并根据客户的订单要求,采购原材料后组织生产;采用OEM模式生产的,公司根据客户的设计按照订单安排生产。

在提供合约制造服务时,公司根据品牌商/运营商的订单进行生产,在制造交付由品牌商/运营商验收后收款,实现销售。对主要合约制造业务客户,公司一般给予一定的信用账期。

订单生产避免了公司自行制定生产计划可能带来的盲目性,原材料采购和生产更有计划性,可以降低生产周期过长风险,还可以有效控制原材料库存,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2)有线通讯终端(自主品牌传真机)

对自主品牌产品,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在小批量生产后根据经销商的市场反馈确定生产数量。

公司主要生产设备(SMT贴片机、注塑机等)和环境具有通用性,实际生产过程中,公司根据不同产品和不同客户的订单要求灵活安排相应的工艺流程,组织、确定并实施生产计划。

3、销售模式

公司的业务模式可分为合约制造服务和自主品牌销售模式。

(1)合约制造服务产品的销售模式

公司提供合约制造服务的产品为移动通信终端,公司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通信设备商或品牌运营商,包括华为、联想、印尼SPC、印度VIDEOCON等。

在提供合约制造服务时,公司根据品牌商/运营商的订单进行生产,在制造交付由品牌商/运营商验收后收款,实现销售。对主要合约制造业务客户,公司一般给予一定的信用账期。

(2)自主品牌(传真机)的销售模式

公司目前的自主品牌产品包括丰达、枫叶系列传真机,自主品牌的销售主要采取经销模式。

公司经销采取经销商买断模式,一般采取先款后货,个别重点地区客户涉及到有信用额度的,可以先发出货物,然后在双方约定的时间里回收货款。

(四)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

1、报告期内的产能情况

公司SMT生产线及主要生产设备(贴片机、注塑机等)和环境具有通用性,即具备柔性生产能力,可用于多种不同类型产品注塑、贴片工序段的生产,其中,贴片机设备单位价值高,系制约产能的核心设备。公司属于以销定产的业务模式,实际生产过程中,公司根据不同产品和不同客户的订单要求灵活安排相应的工艺流程,组织、确定并实施生产计划,将产能动态分配给各个产品,对于超过公司产能部分的产品公司采用委托加工的方式完成订单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的生产线及主要设备数量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对SMT线体不断进行工艺技术的改进和提升,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设备利用能力。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的SMT线体共12条,有4条为“3+1”(即3台贴装电阻电容的贴片机加上1台贴装芯片的多功能机)的组合配置;有4条为“2+1”(即2台贴装电阻电容的贴片机加上1台贴装芯片的多功能机)的组合配置; 2条为“1+1”(即1台贴装电阻电容的贴片机加上1台贴装芯片的多功能机)的组合配置,其余2条为单台贴装电阻电容贴片机的线体。

鉴于SMT生产线的柔性生产特征,不同种类的产品(如智能手机、功能手机、无线固话)、同种类但型号不同的产品对同一设备的生产工艺要求均存在较大差异,因此设备的产能实际上为动态数,根据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和类型,现有生产线及设备对应的综合产能约为1,000万台(包括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及无线固话等主要产品)。

2、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的产销情况

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的产销情况如下:

单位:万件

3、公司产品的出口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的出口情况如下:

4、报告期内前5大客户的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前5大客户的销售情况如下:

注:华为包括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销售额的合并数,下同。

(五)主要产品的原材料和能源及其供应情况

1、公司主要产品原材料及采购情况

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及采购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原材料构成及价格变动情况说明如下:

1、报告期内,标的公司逐步转型,2013年后ODM业务比重逐步提高,基于可比性和重要性原则,上述表格主要反映ODM业务的原材料构成;

2、原材料包含大量的加工半成品部件和成品部件,因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较短,且同一种类不同批次的原材料因规格、型号、附着的元器件不同,其采购单价存在差异,导致年度间的采购金额和构成比例差异较大;

3、所需原材料市场竞争充分、市场价格机制公开,全部原材料均可通过公开市场购得;

4、公司的ODM/OEM业务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毛利影响较小。

2、报告期内,主要能源及供应情况

公司生产产品过程中所需电力作为动力,电力由当地供电局供应。报告期内,主要能源及供应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3、公司主要产品成本构成情况

公司主要产品成本分为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及制造费用。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成本的构成情况如下:

4、报告期内公司向前5名供应商采购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5名供应商采购情况如下:

(六)安全生产及环保情况

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存在高危险、重污染的情况,生产经营时切实加强安全和环境管理。公司于2008年10月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GB/T24001-2004,并于2013年4月24日更新上述认证。

公司制定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安全操作规程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通过加强员工培训和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不断提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公司在报告期内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七)质量控制情况

1、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遵循质量管理的基本原则,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覆盖了所有的产品项目以及设计开发、采购、生产服务、质量检验等各个环节过程。公司已于2005年5月24日取得了具有国家和国际认可资质的第三方独立认证机构的ISO9001:2008/GB/T 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3年4月23日更新了证书。

2、质量管理措施

公司以诚信务实、专业创新、持续改善、客户满意为质量中心守则,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领导作用、全员参与、过程方法、管理的系统方法、持续改进、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与供方互利的质量管理原则,对培训考核、校验计量、产品评测、物料检验、供应商管控、制程监控、客诉管控、质量数据、QCC、固化预防等实施全流程质量管理。产品的最终品质取决于开发及制造过程的品质控制,从产品设计、来料、制程到产成的各个环节,公司均设有质控环节,以保证流入到下一个工序的产品是符合要求的。公司设有完整的专职质量管理机构,同时要求全员参与。除了常规产品质量管理外,公司设有CQA职能,负责监督各部门建设流程,完善流程和遵守流程,以促进公司整体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的提升。

3、产品相关认证情况

公司严格遵照国家、国际相关产品质量标准进行产品实现活动,国内销售的产品都会申请获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而出口产品也会申请获得对应的国际产品认证。

4、产品质量纠纷情况

公司报告期内严格执行有关质量、计量法规,产品符合国家、国际有关产品质量标准和技术监督的要求,没有受到产品质量方面的行政处罚。

三、标的资产评估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中诺通讯的100%股权,中企华对中诺通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了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3月31日,评估采用的价值类型为市场价值,并选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进行评估,最终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被评估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论,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万元

注:净资产账面值取值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数

具体评估情况说明如下:

(一)评估对象与评估范围内容

评估对象为中诺通讯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

评估范围包括中诺通讯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二)评估方法与评估结论

中企华评估通过分析被评估企业(中诺通讯)提供的相关资料并结合对宏观经济形势、被评估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被评估企业自身的经营现状的初步分析,被评估企业可持续经营且运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评估的前提和条件均具备,因此本次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进行评估,并通过对两种方法的初步评估结果进行分析,在综合考虑不同评估方法和初步评估结果的合理性及所使用数据的质量的基础上,形成合理评估结论。

考虑本次评估目的是为股权收购提供参考,通过分析两种方法评估结果的合理性和价值内涵,中企华评估认为资产基础法是从资产重置的角度反映企业价值,其评估结果难以准确反映企业各项资产和负债作为一个企业整体未来的综合获利能力及风险,而企业的市场价值通常不是基于重新购建该等资产所花费的成本而是基于市场参与者对企业未来收益的预期,收益法从预测企业未来收益的角度反映企业价值,相对于资产基础法,收益法的评估结果更能准确反映被评估企业未来的经营收益及风险,因此本次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被评估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结论。

(三)评估假设

1、一般假设

(1)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持续经营。

(2)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所处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无重大变化。

(3)假设评估基准日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无重大变化。

(4)假设和被评估企业相关的利率、汇率、赋税基准及税率、政策性征收费用等评估基准日后不发生重大变化。

(5)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的管理层是负责的、稳定的,且有能力担当其职务。

(6)假设被评估企业完全遵守所有相关的法律法规。

(7)假设评估基准日后无不可抗力对被评估企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特殊假设

(1)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采用的会计政策和编写本评估报告时所采用的会计政策在重要方面保持一致。

(2)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在现有管理方式和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经营范围、方式与目前保持一致。

(3)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的现金流入为平均流入,现金流出为平均流出。

(4)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保持目前的市场竞争态势。

(5)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先进性保持目前的水平。

(6)假设厂区搬迁不会对企业各项资产造成异常毁损,仍可按原用途继续使用,且搬迁费用与企业预测数相符。

(7)假设中诺通讯自2016年起不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四)收益法评估的主要技术说明

1、收益预测的假设条件

收益预测时遵循的假设条件如下:

(1)假设评估基准日后宏观经济形势不会出现重大变化,被评估企业所处地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并且无其他不可预测和不可抗力因素对被评估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2)假设评估基准日后影响企业经营的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及企业所属行业的基本政策无重大变化。

(3)假设和被评估企业相关的利率、汇率、赋税基准及税率、政策性征收费用等在评估基准日后不发生重大变化。

(4)假设被评估企业在评估基准日后持续经营。

(5)假设委托方、被评估企业及其他相关当事方提供的有关评估资料真实、完整、合法、有效。

(6)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采用的会计政策和编写本评估报告时所采用的会计政策在重要方面保持一致。

(7)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在现有管理方式和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经营范围、方式与目前保持一致。

(8)假设被评估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完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9)假设被评估企业管理层是负责的、稳定的,且有能力担当其职务。

(10)假设评估基准日后被评估企业的现金流入为平均流入,现金流出为平均流出。

2、收益模型的选取

本次收益法评估采用现金流量折现法,并采用企业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该模型的计算式如下:

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企业整体价值-付息债务价值

(1)企业整体价值

企业整体价值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和付息债务价值之和,计算式如下:

企业整体价值=经营性资产价值+溢余资产价值+非经营性资产净值

①经营性资产价值

经营性资产是指与被评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相关的,企业自由现金流量预测所涉及的资产与负债。经营性资产价值的计算式如下:

A、收益期和预测期

通过分析被评估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及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未发现有影响企业持续经营的事项,则设定收益期为无限年期。

一般而言,企业近期的收益可以相对准确地预测,而远期收益预测的准确性相对较差,根据被评估企业的情况,将企业的收益期划分为预测期和预测期后两个阶段。

B、预测期企业自由现金流量

预测期内各年企业自由现金流量的计算式如下:

企业自由现金流量=息前税后净利润+折旧及摊销-资本性支出-营运资金变动额

C、折现率

本次评估收益额口径为企业自由现金流量,按照收益额与折现率口径一致的原则,折现率采用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模型■确定。计算式如下:

其中预测期后年度的企业自由现金流量根据预测期末年的企业自由现金流量调整确定。

②溢余资产价值

经分析,被评估单位无溢余资产。

③非经营性资产净值

非经营性资产净值是指与企业正常经营无关的,企业自由现金流量预测未涉及的资产和负债的净值。本次评估根据资产、负债的性质和特点,分别采用适当的方法进行评估。

(2)付息债务价值

付息债务是指评估基准日需要付息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等,以核实后的账面值或企业实际应承担的负债确定评估值。

(五)收益法评估主要参数的取值说明及测算过程

1、收益期与预测期

通过分析被评估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及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未发现有影响企业持续经营的事项,则设定收益期为无限年期。

一般而言,企业近期的收益可以相对准确地预测,而远期收益预测的准确性相对较差,根据被评估企业的情况,将企业的收益期划分为预测期和预测期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测期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预计2019年之后,企业经营收益将趋于稳定,第二阶段为2020年至永续。

2、预测期企业自由现金流量的预测

企业自由现金流量=息前税后净利润+折旧及摊销-资本性支出-营运资金变动额

影响企业自由现金流量的主要参数说明如下:

(1)主营业务收入

主营业务收入预测是根据被评估单位提供的2011年至2014年3月共三年一期经营年度的营业收入资料和对未来五年一期的经营预测资料,在正常经营管理前提下,排除偶然因素和不可比因素后的正常收益或客观收益,以现有的人员储备量、市场情况的发展情况为基础进行预测的。

主要考虑因素包括:

①业务的转型及发展趋势:从公司近几年的经营情况看,主营业务规模逐年上升,2013年度收入相比2012年涨幅巨大。公司近年来全面启动经营战略转型,原主要从事有线电话机的生产,后主营业务重点转移至手机及无线固话加工,2013年起手机ODM业务取代OEM业务成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并切割有线通信终端业务,2014年后不再从事有线电话机经营,2015年结束有线传真机业务。

②销量的增长趋势:销售数量以公司未来产能为前提,对公司产品未来市场需求、市场份额及其竞争情况进行充分分析判断,依据产品销售合同或订单和2014年度生产销售计划、发展规划,并参照历史数据和变动趋势进行测算。综合考虑公司的优质客户资源、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收购讯通安添后研发设计能力的提升以及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预计销售量总体保持增长趋势。

③销售单价的变动趋势:销售价格是以公司2014年产品销售合同或订单的价格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各类产品的市场价格水平及公司的销售定价策略,本着谨慎性原则进行预测。因2014年为4G元年,相比历史年度产品更新,ODM内销业务单价与历史年度相比提高较多。无线手机加工业务也因产品更新换代及人工上涨等因素,2014年相比历史年度增幅较大。公司是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随着公司产品技术的不断更新,产品附加值趋高。销售单价预测参考行业数据及考虑未来更新,预测ODM类别未来销售价格略有下滑,OEM加工未来销售价格略有上升。

综合考虑历史年度企业的经营情况及未来年度行业发展情况,未来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预测如下。

序号国有土地使用证号土地使用

权人

面积

(平方米)

土地座落位置终止日期使用权

类型

1开区国用(2011)I-155号江西中诺66,667.00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火炬大道东侧,南山大道北侧2061年1月出让
2东府国用(2012)特22号以诺通讯44,545.32东莞市大朗镇松木山村2062年2月出让


专利名称专利号专利类别保护期限
1手机(CH-004)ZL 2010 3 0126603.9外观设计2010.3.24-2020.3.23
2传真机ZL 2010 3 0158676.6外观设计2010.4.29-2020.4.28
3传真机(CF02)ZL 2010 3 0682286.9外观设计2010.12.16-2020.12.15
4传真机(CF01)ZL 2010 3 0682290.5外观设计2010.12.16-2020.12.15
5转换器(CRM1)ZL 2011 3 0045946.7外观设计2011.3.16-2021.3.15
6手机(3·2寸 PDA-7835)ZL 2012 3 0122089.0外观设计2012.4.20-2022.4.19
7门磁ZL 2011 3 0426234.X外观设计2011.11.18-2021.11.17
8遥控器ZL 2011 3 0426125.8外观设计2011.11.18-2021.11.17
9红外传感器ZL 2011 3 0426073.4外观设计2011.11.18-2021.11.17
10具有图案立体成型橡胶装饰件的电话机ZL 2005 2 0121153.8实用新型2005.12.28-2015.12.27
11一种音频中频调频调制/调解电路ZL 2007 2 0118217.8实用新型2007.1.19-2017.1.18
12亚无绳电话机ZL 2008 2 0214395.5实用新型2008.12.12-2018.12.11
13带皮革的对讲机ZL 2009 2 0135085.9实用新型2009.2.26-2019.2.25
14一种具有凹凸纹手柄的电话座机ZL 2009 2 0131127.1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15一种具有电棒的对讲机ZL 2009 2 0131123.3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16一种覆有橡胶漆的移动通讯器ZL 2009 2 0131129.0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17一种具有荧光效果的电话机按键装置ZL 2009 2 0131128.6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18一种具有荧光效果的计算器ZL 2009 2 0133348.2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19一种具有网线接口的手机ZL 2009 2 0133349.7实用新型2009.6.30-2019.6.29
20一种具有浮雕按键的电话机ZL 2009 2 0133347.8实用新型2009.6.30-2019.6.29
21一种具有透明插槽手柄的电话座机ZL 2009 2 0133346.3实用新型2009.6.30-2019.6.29
22一种亚无绳传真机ZL 2010 2 0154744.6实用新型2010.4.2-2020.4.2
23一种具有收缩耳麦的通讯设备ZL 2010 2 0598880.4实用新型2010.11.10-2020.11.9
24一种具有按键便签盖的电话座机ZL 2010 2 0598876.8实用新型2010.11.10-2020.11.9
25EPON与数字无绳电话相结合的通讯装置ZL 2010 2 0581400.3实用新型2010.10.28-2020.10.27
26一种传真机与无线通讯模块相结合的通讯设备ZL 2010 2 0692776.1实用新型2010.12.31-2020.12.30
27传真机与无线通讯模块、数字无绳电话相结合的通讯设备ZL 2010 2 0692766.8实用新型2010.12.31-2020.12.30
28一种传真机与数字无绳电话相结合的通讯设备ZL 2010 2 0692778.0实用新型2010.12.31-2020.12.30
29一种具有立体背景显示的电话座机及传真机ZL 2011 2 0137654.0实用新型2011.5.4-2021.5.3
30用于电子产品的状态标识结构ZL 2011 2 0140257.9实用新型2011.5.5-2021.5.4
31一种传真机文件智能识别装置ZL 2011 2 0151399.5实用新型2011.5.11-2021.5.10
32一种鼓风透气沙发ZL 2009 2 0261700.0实用新型2009.12.21-2019.12.20
33一种具有双层话柄的电话机ZL 2009 2 0261699.1实用新型2009.12.21-2019.12.20
34一种基于EPON接入的无线ONU家庭网关设备ZL 2011 2 0569642.5实用新型2011.12.30-2021.12.29
35一种带应急电源的光网络ONU网关设备ZL 2011 2 0569312.6实用新型2011.12.30-2021.12.29
36手机的外接辅助通话装置ZL 2012 2 0092445.3实用新型2012.3.13-2022.3.12
37GPS型电子式手铐ZL 2012 2 0090547.1实用新型2012.3.12-2022.3.11
38与平板电脑相结合的固定通讯装置ZL 2011 2 0484209.1实用新型2011.11.29-2021.11.28
39与计算机相结合的数字无绳通讯装置ZL 2011 2 0484385.5实用新型2011.11.29-2021.11.28
40具有远程控制家用电器功能的固定电话机ZL 2011 2 0452454.4实用新型2011.11.15-2021.11.14
41具有安防报警功能的固定电话机ZL 2011 2 0452248.3实用新型2011.11.15-2021.11.14
42具有无线远程控制功能的通讯设备ZL 2011 2 0452235.6实用新型2011.11.15-2021.11.14
43具有无线安防报警和远程家电控制功能的通讯设备ZL 2011 2 0452171.X实用新型2011.11.15-2021.11.14
44一种安防报警和家电控制电话机ZL 2011 2 0452028.0实用新型2011.11.15-2021.11.14
45一种带有立体声音箱的电话机ZL 2009 2 0131130.3实用新型2009.4.29-2019.4.28
46一种具有网络传输功能的智能传真装置ZL 2012 2 0689014.5实用新型2012.12.14-2022.12.13
47一种具有无线网络传输功能的智能传真装置ZL 2012 2 0689085.5实用新型2012.12.14-2022.12.13
48一种VOIP数字网络通讯电话系统ZL 2012 2 0709188.3实用新型2012.12.20-2022.12.19
49一种VOIP数字无线网络通讯电话系统ZL 2012 2 0709262.1实用新型2012.12.20-2022.12.19
50一种带SD存储卡的电话装置ZL 2013 2 0081171.2实用新型2013.2.22-2023.2.21
51一种手写信息交换通讯的移动终端系统ZL 2013 2 0081160.4实用新型2013.2.22-2023.2.21
52一种基于物联网的远程RFID读写系统ZL 2013 2 0019924.7实用新型2013.1.15-2023.1.14
53一种基于物联网的远程无线RFID读写系统ZL 2013 2 0019865.3实用新型2013.1.15-2023.1.14


登记号名称证书号权利取

得方式

权利范围首次发

表日期

12010SR010059HC39353-中诺第三方呼叫等待多功能电话终端控制应用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98332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8.15
22010SR010058HC39354-中诺和弦铃声多功能电话终端控制应用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98331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10.12
32010SR010057HC39355-中诺多国语言菜单显示多功能电话终端控制应用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98330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9.16
42010SR010056HC2116-中诺来电号码掉电保存多功能电话终端控制应用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98329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10.18
52010SR010055HC2113-中诺大组数号码记忆多功能电话终端控制应用软件V1.0软著登字第0198328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7.18
62012SR131981多媒体信息终端控制软件软著登字第0500017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1.09.08
72012SR128522中诺基于SIP协议的话机控制软件软著登字第0496558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6.30
82012SR128519中诺含S.A.M.E解码的Weather Radio控制软件软著登字第0496555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3.10
92012SR128308中诺2.4G音频压缩软件软著登字第0496344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6.30
102012SR128167中诺PSTN信息传输控制软件软著登字第0496203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7.21
112012SR125506远程网络通讯终端控制软件软著登字第0493542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0.11.10
122012SR125501智能化小区物业管理软件软著登字第0493537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1.12.28
132012SR125500家庭信息终端智能报警系统软著登字第0493536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3.10
142012SR125491医院临床数据管理系统软著登字第0493527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8.10
152012SR125380物联网安防监控终端管理软件软著登字第0493416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8.10
162012SR125138可视会议监测通讯终端控制系统软著登字第0493174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1.08
172012SR125132信息交换通讯软件软著登字第0493168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0.11.10

序号登记号名称证书号权利取

得方式

权利范围首次发

表日期

12012SR118200ONTIM手机照相应用软件软著登字第0486236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6.08
22012SR117699ONTIM系统恢复软件软著登字第0485735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5.30
32012SR117677ONTIM双卡电话应用软件软著登字第0485713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5.30
42012SR117267ONTIM双卡信息应用软件软著登字第0485303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5.30
52012SR117260ONTIM差分升级系统软著登字第0485290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6.12
62012SR087086ONTIM手机平台系统软件软著登字第0455122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12.03.22
72010SR055530电话客服系统软著登字第0243803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7.01
82010SR055529手机多媒体软件软著登字第0043802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8.01
92010SR055480智能手机信息管理系统软著登字第0243753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9.10
102010SR054852手机查询管理系统软著登字第0243125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6.01
112010SR054846手机监控软件软著登字第0243119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9.10
122010SR054843手机监控网络视频服务器软件软著登字第0243116号原始取得全部权利2009.09.17

项目2014.3.31
金额(万元)比例(%)
流动负债:  
其中:短期借款5,503.2113.27
应付账款17,698.8142.69
应付股利5,000. 0012.06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250.005.43
流动负债合计36,213.3887.34
非流动负债合计5,250.0012.66
负债合计41,463.38100.00

序号股权变动情况定价情况
12011年1月5日,王清云与王州明签订《股权转让合同》,约定王清云将其持有的公司18%的股权(对应的出资额为396万元)以396万元转让给王州明王州明系王清云弟弟,本次股权转让系近亲属之间的转让。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是按照所转让股权对应的公司当时的注册资本确定
22011年3月11日,经公司股东会审议,公司注册资本由2,200万元增加至2,414.93万元,由郑金鉴、张凯师、武天祥、赖其寿分别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本次增资系为了完善与公司业绩和发展战略挂钩的长期激励机制,对公司管理层进行激励。本次增资价格是按照略高于2010年末净资产确定,新增注册资本每元出资额作价4.5元
32011年12月2日,经公司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注册资本由9,600万元增加至11,000万元,由皖江物流、东方富海、富海二号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本次增资系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引进有实力的机构投资者。本次增资价格是根据2010年度每股收益以及2011年度预计每股收益,按照当时市场的市盈率水平,双方协调确定新增注册资本每股作价6.0636元
42014年1月6日,赖其寿将其持有的公司43.2万股份转让给郑金鉴本次股权转让系赖其寿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高管职务后,经协商确定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2元
52014年2月10日,经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发行46,060,175股新增股份,由深圳安添以其持有的讯通安添100%股权认购。本次增资系为了增强公司研发能力,收购讯通安添。本次增资以经中企华评估的讯通安添100%股权的评估值为交易价格,以中诺通讯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每股净资产2.28元为增资的每股价格
62014年2月28日,武天祥将其持有的公司43.2万股份转让给郑金鉴本次股权转让系武天祥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高管职务后,经协商确定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2元
72014年5月,王清云将其持有的公司500万股份转让给贝风雨,深圳安添将其持有的公司4,606.0175万股份分别转让给霍保庄、康晓岩、陆军、史锋本次股权转让价格系由交易双方协调确定,其中,王清云与贝风雨之间的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3元;深圳安添与霍保庄、康晓岩、陆军、史锋之间的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1元
82014年7月,信息集团与王清云等中诺通讯11名自然人股东签订《股权收购合同》,约定信息集团以现金方式收购王清云等中诺通讯11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持有的中诺通讯35%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各方同意由中企华评估以2014年3月31日作为基准日对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出具评估报告,股权转让价格以上述经福建省国资委备案的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作为定价的参考依据,经协商确定股权转让价格为2.8亿元

项目2011年改制评估本次交易评估
评估方法成本法成本法收益法
账面值(万元)11,579.7534,194.4334,194.43
评估值(万元)12,149.2445,816.1681,373.66
增值率4.92%33.99%137.97%

种类产品主要品牌/客户
移动通信终端ODM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华为、联想及部分外销品牌
OEM智能手机、功能手机、无线固话、FMC、手持机华为
有线通信终端(自主品牌)传真机丰达、枫叶
设计开发及软件ONTIM(安添)手机平台系统软件联想、迅锐、致远等
移动电话终端技术开发华为、联想
其他ADSL网关、安防座机、机顶盒、系统版等-

种类2014年1-3月2013年度2012年度
移动通信终端ODM20,453.3671,521.8626,218.51
OEM2,442.7515,828.2618,940.59
有线通信终端(自主品牌)264.296,682.8912,880.73
设计开发及软件988.79594.57220.57
其他2,269.776,860.738,607.50
合计26,418.96101,488.3266,867.90

项目2014年3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SMT线体(条)121212
贴片机设备(台)323232

产品种类项目2014年1-3月2013年度2012年度
移动通讯终端(ODM)产量158.89569.76238.26
销量167.99524.28233.90
产销率105.73%92.02%98.17%
移动通讯终端(OEM)产量108.82690.48857.28
销量96.83706.45874.18
产销率88.98%102.31%101.97%
有线通信终端(自主品牌)产量1.28112.16253.87
销量1.29128.66253.78
产销率100.33%114.71%99.97%

年度产品种类出口金额(万元)销售占比
2014年1-3月GSM手机6,310.3323.79%
2013年度GSM手机、有绳电话机25,142.7824.76%
2012年度GSM手机、有绳电话机24,143.2336.01%

期间序号客户名称销售产品销售金额(万元)占全部营业收入比重
2014年1-3月1华为注手机15,634.6658.94%
2INTEX TECHNOLOGIES(INDIA)LTD.手机1,542.945.82%
3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手机1,547.175.83%
4M Hossain Electronics手机1,372.595.17%
5Best IT World (India) Pvt. Ltd.手机815.693.08%
合计20,913.0578.84%
2013年1华为手机63,938.6762.96%
2PT SUPERTONE手机5,421.255.34%
3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手机/固话4,413.714.35%
4LAVAINTERNATIONALLTD手机3,286.893.24%
5MHossainElectronics手机2,448.372.41%
合计79,508.9078.29%
2012年1华为手机28,728.2642.84%
2PT SUPERTONE手机4,323.906.45%
3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手机3,117.924.65%
4LAVAINTERNATIONALLTD手机1,842.432.75%
5MHossainElectronics手机1,708.302.55%
合计39,720.8259.24%

名称2014年1-3月2013年度2012年度
LCD屏1,207.4113,454.69455.00
LCM屏832.064,165.373,070.40
PCB板270.013,155.82226.92
PCBA板2,517.289,758.765,810.66
电阻式触摸屏664.057,128.16935.27
充电器297.781,004.14490.27
电容式触摸屏396.152,473.71374.36
耳机69.17717.15627.76
手机外壳908.424,564.511,421.80
锂电池721.922,278.281,308.52
摄像头404.724,493.59595.02
合计8,288.9753,194.2015,315.97

名称2014年1-3月2013年度2012年度
电力183.37714.69656.61

项目2014年1-3月2013年2012年
金额(万元)占比金额(万元)占比金额(万元)占比
直接材料22,964.0287.58%86,869.4387.08%48,975.0387.16%
制造费用2,084.337.95%8,828.358.85%3,487.056.21%
直接人工1,171.874.47%4,063.674.07%3,727.786.63%
合计26,220.22100.00%93,261.45100.00%56,189.86100.00%

期间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产品采购金额(万元)占当期采购总额比重
2014年1-3月1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PCBA板926.397.79%
2深圳市智源科嘉科技有限公司PCBA板779.336.55%
3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LCD显示屏557.514.69%
4惠州市创仕实业有限公司LCD显示屏531.694.47%
5湖州致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A板514.474.33%
合计3309.3927.83%
2013年1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LCD显示屏7,024.978.23%
2天津富纳源创科技有限公司LCD/TP屏7,028.638.23%
3湖州致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A板5,574.876.53%
4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P屏4,042.644.74%
5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摄像头3,442.424.03%
合计27,113.5331.76%
2012年1湖州致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CBA板6,803.4413.62%
2汕头海湾物资有限公司塑胶原料1,879.493.76%
3汕头市奇亨贸易有限公司塑胶原料1,773.443.55%
4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荣鑫鹏塑胶商行塑胶原料1,107.132.22%
5盛兴环保资源(太仓)有限公司塑胶原料954.891.91%
合计12,518.3925.06%

名称净资产账面值评估值增减值增值率
中诺通讯100%股权34,194.4381,373.6647,179.23137.97%

 (下转A30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