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进入2014年,得益于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城市人口的持续增长使得国内大部分城市对公共绿化面积以及商品房的需求加强。从房地产方面看,国内多个城市开始酝酿取消限购政策,并伴有宏观调控政策、信贷政策松动的迹象,从中长期看,重点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总面积的增长将会与其人口净流入量保持合理的相关性,一二线城市所呈现的集聚效应也将会确保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从公共绿化方面看,自“建设美丽中国”的各项具体政策在2013年逐步颁布后,园林行业整体持续受益。报告期内,公司基本维持了稳定的增长水平。

面对持续发展机遇与挑战,公司认为,资金充沛程度及人才储备始终是一个园林企业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报告期内,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拟通过再融资进一步发挥资金优势,并结合人才引进,为公司下一阶段的业务扩张及升级转型打好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巩固全国化布局、深化大客户资源、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业绩保持了稳健的增长。

而从长远来看,业务升级转型及战略布局、现代化管理水平将成为未来行业竞争的决胜因素。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推动参股公司泛亚国际上市、开展PPP新型合作模式的市政园林项目、开拓海外园林市场业务等业务战略,同时持续完善和实施了各项管理制度,以良好的企业治理思路为未来的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经营情况分析

1、业务模式进入升级转型阶段

自去年公司正式开拓市政园林市场后,在保持房地产园林业务的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市政园林业务实现了新的增长点,报告期内市政业务确认收入约1.75亿元,占同期营业总收入的11.17%。

报告期内公司签署了两个体量较大的市政园林项目(详见公司1月21日披露公告编号为2014-003的《重大合同公告》和5月24日披露公告编号为2014-033的《重大合同公告》),涉及合同金额约18亿元,其中《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项目PPP合作协议》是国内同行上市公司中首家采用公私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简称PPP)模式开展的市政园林项目。利用资本平台优势,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合作模式,逐步改变园林工程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被动地位,是公司未来业务模式扩张的主要目标。

2、业务布局进一步向外扩张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全国化布局的各项业务管理,并在马来西亚接下了第一个海外园林项目,正式开始了国际化业务道路。另外,与境外知名上市设计公司泛亚国际的合作将助力公司开拓海外市场,且合作至今的业务协同效应已初见成效。

3、坚持深化品牌影响力的业务战略

19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坚持“优质、精工、有艺术品位”的品牌形象,上市后业务规模得到一按定程度的扩张,公司通过提高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以加强对项目质量与业务管理的把控,优质的项目质量得到客户、行业及社会的肯定与赞誉。报告期内,参股公司泛亚国际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详见公司6月26日披露公告编号为2014-044的《重大事项进展公告》),上市公司间的强强联合将极大地加强企业的品牌粘性,吸引更多的客户以及合作方跟公司连成一线,通过不断的优势资源整合,使公司综合实力更上一个台阶。

(二)管理情况分析

1、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统

截止去年年底,公司已基本搭建出一套完整的信息化项目管控体系,报告期内公司对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与细化,目前投标系统已投入使用,设计项目管理系统也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下半年可以完成。

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项目计划成本的进度以及项目的实际进度,对项目收支进行实时评估,做到更有效地进行成本控制,更直接地控制财务风险。

2、加强专业化人才培养

为全面提升公司项目操作专业化、精细化和标准化水平,公司在定期举行的设计师专题培训、项目经理培训基础上,新增了总经理助理培训班和计量培训班等专业课程,对专业化图库、标准化施工流程及质量要求、研发及引进先进种植技术等工作内容的操作有针对性地逐步细化,普及一线员工逐步向精细的专业化模块管理的工作方式进行转变,全面提升公司项目操作专业化、精细化和标准化水平。

(三)基本发展战略

我们相信,公司今天的战略布局将决定未来三四年后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与角色,保持公司自身的发展节奏、维持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是公司的长期坚持的基本战略。公司的战略布局原则有三点,一是要符合市场及政策的发展方向,二是要拥有自身的技术壁垒与核心竞争力以保证在行业竞争中始终保持领跑优势,三是要保证公司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成长需求。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和两家全资孙公司,基本信息如下:

■ 公司名称:佛山市南海区博景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佛山

注册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持股比例:100%

所属行业:投资咨询业

营业范围:对水利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建筑安装业进行投资。

■ 公司名称:佛山市南海区博汇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佛山

注册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持股比例:100%

所属行业:投资咨询业

营业范围:对水利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建筑安装业进行投资。

■ 公司名称:PBLA LIMITED

注册地:英属维京群岛

注册金额:100美元

公司持股比例:全资子公司普邦园林(香港)有限公司持股100%

■ 公司名称:PUBANG OVERSEAS SDN BHD(普邦海外有限公司)

注册地:马来西亚

注册金额:50万马币

公司持股比例:全资子公司普邦园林(香港)有限公司持股100%

所属行业:其他服务业

营业范围:从事景观建设,投资物业。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七月廿八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4-049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7月21日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4年7月28日下午15: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涂善忠董事长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时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将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时报》。

二、审议通过《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4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廿八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4-050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7月21日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监事发出。会议于2014年7月28日下午16: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万玲玲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监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监事会同意董事会编制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同时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将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廿八日

股票简称普邦园林股票代码002663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马力达陈家怡
电话020-87526515020-87526515
传真020-87526541020-87526541
电子信箱malida@pblandscape.comchenjiayi@pblandscape.com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1,567,901,930.361,099,954,127.8842.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193,818.40155,221,351.7630.2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0,694,048.04155,406,612.5229.1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7,048,375.39-133,663,250.3427.3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60.2828.5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360.2828.5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92%7.86%1.06%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3,587,095,501.713,397,753,232.695.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17,258,875.392,175,669,857.956.51%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6,741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涂善忠境内自然人34.35%192,000,000192,000,000质押75,300,000
黄庆和境内自然人20.56%114,900,00091,800,000质押22,000,000
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85%15,904,2500  
深圳市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06%11,520,0000  
钟良境内自然人1.32%7,390,0000  
曾伟雄境内自然人0.86%4,800,0000  
黄建平境内自然人0.69%3,840,0000  
叶劲枫境内自然人0.49%2,720,0000  
何高贤境内自然人0.37%2,080,0000  
万玲玲境内自然人0.34%1,92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涂善忠、黄庆和、曾伟雄、叶劲枫均为普邦园林董事,万玲玲为普邦园林监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