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回购重启无碍资金面转暖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9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全线下行。尽管央行恢复开展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但未超出市场预期,且操作利率温和,加上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对资金面回暖的进程未造成显著影响。市场人士预计,资金面平稳跨过月末问题不大。

 公告显示,央行29日重启公开市场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为150亿元,不及当天200亿元的到期正回购规模,单日仍实现少量资金净投放。上周,央行暂停了例行正回购操作,以避免进一步加剧新股集中申购及企业缴税背景下的资金面紧张情况。而随着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陆续解冻,且企业缴税影响基本消退,上周五以来市场资金面逐步趋松,央行顺势重启正回购操作在市场机构预料之中。

 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到期量比上周的180亿元略多。按照目前操作节奏,本周央行公开市场仍有可能实现少量资金净投放。此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十一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超过5000亿元。

 29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各期限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7天利率加权值分别下跌约6bp、5bp。

 交易员认为,短期扰动基本消退,资金面平稳度过月末问题不大,但月末非银机构质押信用债较为困难,可能增加资金利率波动,并限制资金利率跌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