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九芝堂股票代码000989
变更后的股票简称(如有)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徐向平黄可
电话0731-844997620731-84499762
传真0731-844997590731-84499759
电子信箱dshbgs@hnjzt.comdshbgs@hnjzt.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665,371,283.02610,725,289.938.9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72,592,319.4765,084,049.3911.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59,566,722.4347,728,588.4024.8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1,254,278.8263,388,457.5243.9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240.229.09%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240.229.0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69%4.35%上升0.34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850,801,712.751,891,084,260.76-2.1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435,064,618.491,541,035,459.82-6.88%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35,614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0.35%120,090,769   
刘鹏俊境内自然人0.83%2,459,132   
衢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7%1,390,000   
贾建明境内自然人0.31%918,129   
叶秀望境内自然人0.29%852,983   
高凤洁境内自然人0.25%732,500   
郑刚境内自然人0.24%720,300   
张霞境内自然人0.22%653,031   
郑妙銮境内自然人0.20%604,500   

何莉萍境内自然人0.20%599,8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前十名股东中境内非国有法人股股东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2)公司前十名股东与前十名流通股东中未知其他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上述股东中,贾建明通过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918129股,叶秀望通过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852983股,张霞通过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653031股,何莉萍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票599800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医药行业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继续深化营销改革,加大技术改造升级,推进生产信息化自控管理,加强成本管控,增长势头良好。在保证传统品种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布局健康养生产品线,保证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6,537.1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8.95%,本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59.2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了11.54%。

(1)整合资源,拓宽渠道,进一步深化改革,力促销售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加强目标管理、加大激励机制,强化渠道管控,实现了市场规范、销量上升的良好局面;分阶段组织的产品促销、专题活动、与消费者互动等措施在提高产品认知度的同时,使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加快大健康产品面市步伐,创立大健康产品品牌—“芝?怡伴”商标,自主开发了多款产品,同时进一步完善中药饮片,推出了各种盒装、罐装、袋装的饮片,为公司大品牌发展助力。

在传统销售领域外,公司积极寻求与新媒体的合作,拓展第三方网上药店销售,目前已授权四十多家网上药店销售公司OTC产品,同时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快速提升品牌关注度。

下一步,公司将创新销售模式,规范市场布局,加快大健康产品的推出,继续加大新产品研究、广告宣传力度,力促全年销量的稳步增长。

(2)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

报告期内,公司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新基地)通过新版GMP认证,公司办公地址、生产车间陆续搬迁至新基地,新老基地生产顺利进行过渡,生产管理将全面实现信息化和自动化,先进设备的引进及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结合,有力保障了品质与品牌的双提升。

(3)稳中求优,集成创新,全面展开现代化管理。

2014年上半年,对医药企业影响较大的原药材价格有所回落,企业原材料成本压力有所缓解,但与此同时新版GMP、GSP的实施将增大企业整体资金的投入,使企业综合成本控制仍面临较大压力。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一方面通过预测市场、产地直采等方式对原材料进行战略储备,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有效控制原材料成本;另一方面通过生产的合理调度、内部信息系统的全面开发来有效平衡能源成本、人力成本的上升。

研发方面,公司除继续开展传统产品的二次开发外,还积极开展大健康产品的研制工作,目前公司大健康子品牌“芝·怡伴”旗下的产品正在开发中,即将上市销售。

各职能部门秉承精简高效的原则,通过电子信息办公化的全面上线及内部管理流程的梳理细化,有效挖掘内部资源,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张 峥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4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