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泰君安证券:可以主动出击

 股指或挑战新高,转债将乘势而起。汇丰PMI预览继续回升,经济企稳仍在继续,虽然当前微观数据和经济企稳表现出背离,但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仍保持上行态势,微观数据的企稳回暖只是时间问题。股指反弹趋势逐渐明朗,有必要保持适当乐观。转债新一轮反弹启动依靠的三个契机——股市反弹确立、债市调整结束、估值下修完成均已逐渐浮出水面,建议投资者主动出击;标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优先股概念(工行、中行)、国企改革概念(徐工、石化、隧道)、热点板块(南山、国金)、业绩好+弹性好(川投、齐翔)。

 海通证券:以波段操作为主

 目前的股市反弹以地产、有色、煤炭等传统产业为主,与2008年以后的历次反弹并无二致。7月经济数据反弹存疑,宏观数据与中观数据出现背离,未来一段时间经济是否真正步入正轨仍待考察,这使得正股的上涨存在不确定性。而近期转债市场总体股性渐强,前期上涨较好的个券如泰尔、重工出现回调,或印证短期主题机会仍有一定风险,建议短期内转债投资以波段操作为主,见好则收。

 国金证券:受益于大类资产轮换

 下半年纯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的空间较小,同时,由于经济下行之际政策放松的力度逐渐增强,稳定了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风险偏好提升,大类资产配置从上半年的债券转向权益。在大类资产偏向股市的有利条件下,转债有望成为债市中博取超额收益的品种。我们根据持有转债动机的不同,把转债分为三类:纯债替代类、正股替代类和流动性管理类。建议积极参与正股替代、流动性管理类转债的波段操作机会,部分纯债替代转债极具吸引力的纯债收益和巨大的股价想象空间可能蕴含较大波段甚至趋势投资价值。(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