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03

 财经风云

 “小微”融资

 好政策遭遇“落地难”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江浙多个地区了解到,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的银行业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方面是监管部门要求更多信贷资源进入小微、三农等领域,另一方面是长三角部分地区不良贷款率已超过2%,个别银行不良贷款率甚至一度高达5%。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指出,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融资难,症结不在于流动性不足而在于信贷结构未得到有效调整,商业银行应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管理,研发创新型贷款抵押模式,采取续贷提前审批、设立循环贷款等方式,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更为重要的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还应加大多元化金融供给,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特色中小金融机构,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