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基金打造业绩“长跑健将”
□本报记者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2014年7月29日,中银基金迎来十年诞辰。回首十年发展历程,中银基金坚持以“为投资者创造持续优异的业绩回报”为目标,投资业绩长期持续优异,位居行业前列,规模跻身行业前十。

 中银基金是由中国银行和贝莱德两大全球著名金融品牌强强联合打造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2004年7月29日,中银基金的前身——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在上海成立。十年来,中银基金磨砺打造出一支专业、勤勉的投研团队,成长为行业闻名的业绩“长跑健将”。截至2013年底,中银基金最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行业第9,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高居第5,在资产管理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均排名第一。

 经过十年的发展,中银基金已建成包括货币及短期理财、债券型、混合型、股票型等各品种在内的完备产品线,旗下基金超过40只,分红已超过140亿元,以“股债双优”的优异业绩为持有人创造了持续回报。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30日,中银基金旗下首只产品——中银中国混合基金最近三年超额收益率在7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中银收益混合基金则排名第2。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中银稳健增利债券基金最近3年的超额收益率在78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8,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基金A、B则以18.07%和16.72%的最近三年超额收益率,在79只同类基金中分列第3和第4。

 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化和利率市场化的加速,中央推行“紧平衡”的货币政策,利率中枢稳步抬升,近年来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宠儿。以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为例,截至6月30日,在有净值披露的134天中,该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天数达124天。

 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让中银基金成为各项行业评选中的“常胜将军”。仅2014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包揽金牛奖、晨星基金奖等大奖,再度实现全部权威奖项“大满贯”。其中,中银基金第三次摘取金牛奖顶级大奖——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中银收益加冕晨星(中国)“激进配置型基金”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