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炭价格低迷
群力煤矿折价五成挂牌转让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湖南宝电煤业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湖南宝电群力煤矿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为7188万元。2013年11月,宝电煤业曾挂牌转让过群力煤矿70%股权,彼时的挂牌价为9100万元。

 群力煤矿是一家小型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4亿元,主要从事煤炭的开采和销售业务。

 近年来煤炭价格低迷,目前国内煤价更是跌至七年来的最低。群力煤矿经营业绩也不尽如人意。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万元,净利润亏损高达1.07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18.59万元。以2013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1.96亿元和1.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宝电煤业第二次挂牌转让群力煤矿资产。今年的100%股权的挂牌价仅7188万元,相对去年已经折价超五成。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此项目不接受委托、信托受让或联合受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