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期货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连续第五周下跌,较此前一周下跌0.77%至927.73点。综合商品指数CRB延续指数同样连续第五周下跌,环比下跌0.13%至526.15点。

 分项指数上,上周呈现全面下跌态势。油脂指数跌幅最大,较此前周下跌0.92%,跌幅收窄;饲料指数结束调整,继续下跌0.9%;软商品同样结束反弹走势,下跌0.69%;谷物指数微涨0.05%。

 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跌多涨少,涨幅减小跌幅增加。三大油脂中,菜油领跌1.3%,豆油跌幅收窄,下跌0.93%,棕榈跌幅扩大,下跌0.88%;粕类中菜粕依旧弱于豆粕跌幅超过2%,豆粕也止涨反跌1%;软商品结束反弹,掉头向下,白糖下跌1%,棉花下跌0.1%;谷物中玉米强麦继续上涨,涨幅0.3%,早稻下跌2.4%。

 热点品种上,内外盘豆类上周呈探底反弹走势,市场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但美国大豆丰产预期依旧较强烈;短期看美国丰产的利空压力有所释放,成本支撑与干燥天气炒作有望令价格止跌企稳;趋势上,在潜在利多天气预期上,价格走势可维持震荡偏强的思路。棉花本周外盘震荡后跳水,美棉近几周出口良好,中国以外的其他纺织国积极进口新花;但中国近期有控制进口的趋势,预期外棉进口会进一步下降,对外盘造成打击;国内政策基调将通过限制进口和控制抛储节奏来调节市场;9、10月新棉上市量少,按目前期货价推算籽棉价,棉农惜售可能性较大,对内盘不过分看跌。(银河期货 康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