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中国化学(601117)

 煤化工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规范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产业科学有序发展的通知》,而且表示近期将发布实施《关于有序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东兴证券认为,此次政策落地消除前期市场杂音,明确了煤制油与煤制气对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性,为煤化工发展指明道路。工程总包公司如中国化学、东华科技等最先受益,硫回收公司三维工程、水处理公司万邦达、设备公司张化机与杭氧股份也将依次受益。预计符合标准的项目将顺利开展招标,且其它煤化工技术如煤制烯烃、煤制芳烃、煤制乙二醇等也将陆续出台细化政策,煤化工开始进入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首批煤化工项目示范期间管理粗放、对水资源及环保重视程度低,导致用水量大、污染超标,对行业造成不利影响,由于重点布局煤化工的西部地区水资源相对匮乏,因此可以预见随着国家对水资源的进一步重视,水将成为制约煤化工发展的主要因素。预计解决水问题有赖于管理提升与节水技术进步,已获路条项目招标进展可能不会太快,但建议对行业发展可放眼中长期。

 此次政策落地与近期煤制油(气)政策将陆续出台释放国家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利好信号,预计煤化工招标将开始转暖。此外,沪港通即将推出,公司将具备明显优势,而且目前正兴起新一轮国企改革浪潮,公司作为国资委旗下的排头兵,必将引起市场重视。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鼎汉技术(300011)

 牵手北京城建 深度布局城轨

 公司公告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为加强战略互赢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依托带动、共赢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创证券认为,公司年初先是引进北京城建院副院长廖国才进入董事会,现在再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推进在城轨领域的战略布局。未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城轨领域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提前卡位布局,将优先享受城轨市场发展机会。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城建设计)的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具有国企背景。城建设计为全国大部分城市提供城轨建设的总包服务,在全国城轨总包市场运营里程第一。双方展开合作,有助于鼎汉打开有轨电车、轻轨、地铁等城轨项目的电气业务,省去中间商,成为“隐形总包商”。

 进一步打开维保市场,落实公司“从增量到存量”战略。城建设计的业务涵盖全国各地城轨项目的设计、研发、咨询、总包等,拥有广阔的业务网络与资源。鼎汉通过加深与城建设计的合作,完成从“招标”提前到“设计”环节参与城轨建设的跨越,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与服务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依托于城建设计的资源,公司有望打破维保市场的地域限制,进一步落地“从增量到存量”战略。华创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老凤祥(600612)

 高基数已过 下半年望显著好转

 国泰君安研究认为,公司品牌和渠道优势凸显,未来外延及内生提升空间较大,再加上国企改革驱动激励机制的完善,未来有望成为大市值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上半年收入、利润增速显著好于行业。公司2014上半年实现收入183.6亿元,同比增长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7.35%,折合EPS:0.8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二季度收入同比下降9.22%,主要是由于2013年二季度高基数,2013H限额以上增长29.7%,其中4月份单月增长72.7%,2014上半年下降5.4%。在高基数及弱势市场环境下,公司能够实现收入及盈利正增长,实属不易。主要得益于:一是加大外延式扩张力度,加速经销网点对市场的渗透,2014H累计新开145家,总数达到2769家;二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新四类等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力度,驱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虽然毛利率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但由于费用增加显著,盈利增长并不明显,下半年费用率环比有望下降。

 高基数已过,行业三四季度有望明显好转。黄金珠宝行业有望继续成为消费领域支柱子行业。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以及2013年金价大幅调整,居民相对购买力显著提升。同时,随着80-90后婚庆潮、二胎政策放松和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黄金珠宝仍将保持较快增长。2013年二季度由于金价暴跌导致单季度基数较高,目前最艰难时刻已过,随着三四季度旺季来临以及较低基数,收入增速将明显好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